發文人:蘇儀兒


承德班小朋友以小短詩練習轉化修辭之一:以人擬物

在此分享幾篇中年級的佳作。


題目:媽媽是水

 

三年級/高廷宇

媽媽是信心水

在擔憂的時刻

給我力量繼續往前


媽媽是快樂水

在傷心的時候

讓我重拾歡笑


媽媽是spa水

當身體不舒服時

會幫我按摩放鬆筋骨

 

媽媽是維他命水

每天都會幫我補充營養

讓我越來越健康

 

 

四年級/林暐哲

媽媽是洗澡水

常常叮嚀著

要我把身體洗乾淨

 

媽媽是清水

在我心中多麼地純潔

令人心生尊敬

 

媽媽是香水

散發獨特的氣味

讓我聞了感覺很幸福

 

媽媽是心靈水

當內心受傷時

可以治療我的傷口

 

四年級/康仲甫

媽媽是海水

寬闊的大肚量

包容我所有的過失

 

媽媽是洗澡水

常常叮噹著我

要把身體洗乾淨

 

媽媽是餿水

都吃我沒吃完的食物

教我不要浪費

 

媽媽是勇氣水

在膽怯的時候

給我克服困難的力量


 



 

arrow
arrow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