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人:蘇儀兒

 

img041.jpg 

畫圖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活動之一,而畫圖原理和作文其實大同小異。繪畫基本構圖有如作文結構。當孩子無法憑空想像或回憶某些人物、事件時,透過畫作必然能找出架構配置,同時理解作文技巧。只要用心去觀察世上的每個人、事、物,加上自己的想像與生活體驗,文章肯定比別人精彩。

根據我的教學經驗,通常年級大點的孩子對於畫自己已經失去興趣,此時,不妨改畫要好的朋友,通常他們會樂此不疲,有的孩子甚至會提出要畫很多個好朋友,但時間有限,先畫出一個最有特色的好友即可。


 

士林班/陳祈恩


 及腰的一頭黑色長髮、大大的雙眼有如清澈湖水般閃耀光芒、高瘦的身材與時尚的穿著打扮,這就是我的好朋友──曾令儀。

  

    我們從幼稚園就認識對方了,當時她的座位就在我旁邊,一開始我覺得她很文靜,似乎不太喜歡說話,但當我們發現彼此都熱愛粉紅色用品時,不知不覺有了許多話題,我才知道她是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我們倆常常聚在一起聊天、講笑話,也會一起買相同的衣服穿,久而久之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至今已經七年了呢!

  

    她時常來我家玩,每次她來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在洗手間做水球,總是把衣服噴得溼答答,做完水球以後,我們再把水球拿到陽台,然後從樓上往下丟,看到它掉在地上摔得水花四濺,不禁捧腹大笑,不過,我們會挑選沒有路人經過的時機才丟,不會惡作劇喔!只是有一次不小心嚇到一隻野狗,把牠嚇得落慌而逃,心裡有些愧疚。

  

    我想對令儀說:「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希望我們友誼長存,永遠都能關心彼此喔!」

 


應部分小朋友要求,一定要刊登他們的好朋友^ ^


秉青的1號好友:林渝倢

 

img038.jpg 

 


秉青的2號好友:黃每珍

img040.jpg  

 

 宇嬋的好友:張閔媛

img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