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人:蘇儀兒

img043.jpg


記敘文練習可從孩子最常接觸的地方著筆,一開始題目範圍不要訂得太大,以免孩子過於天馬行空。比如寫我的家,不如先寫家中某一塊區域;寫我的校園,不如先練習寫我的教室,視線所及未必能牢記於腦海,藉此訓練視覺觀察能力,並體會「落花水面皆文章」的樂趣。


大安班/陳宇莉


房門上貼著兩張地圖、白色磁磚地板上擺了許多布偶娃娃,以及兩張木頭書桌,這就是我和弟弟共有的房間。


一走進房裡,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白色大床,床單上印著幾隻可愛的小魚和泡泡,床上擺著幾條摺好的棉被、枕頭及布偶娃娃;接著可以看見床邊也擺了堆積如山的玩偶,這些都是因為我和弟弟考試成績不錯,姑姑買給我們當作獎勵的禮物,或是我們全家出遊時,買回來的紀念品之一。此外,還可以看到房門上貼著三樣東西,一是姑姑為我們印製的作息表,提醒我們什麼時候該完成哪些事;二是美國州區分布圖,我並不知道它為什麼貼在那兒,也許是姑姑希望我們更了解美國才貼上的吧!第三樣東西是我最喜歡的「世界地圖」,因為它可以讓我清楚知道世界各國的地理位置,也可以激發我想環遊世界的夢想。


我平常都在房間裡聽音樂、寫作業和看書。心情好的時候,我會在房間裡看書看到渾然忘我,或是陶醉在美妙的音樂之中。假如心情不好,我會躲在房間裡生悶氣,甚至在棉被裡偷哭,直到心情平靜了才出去。


未來我希望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間,這樣不管想做什麼事,都不會被人打擾,也可以更專心做好每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