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李佳螢

我的煩惱欣融  

  現在的孩子煩些什麼?我問了好幾個班,全都是「作業寫不完」、「睡覺的時間不夠」、「考試考不好」,看來我們的孩子真是辛苦!

 

  不過邁入2013年後我也有新的煩惱,那就是鼻子、眼睛、皮膚癢個不停的過敏復發,有時候還會「哈啾哈啾」的打噴嚏,真是討厭極了。這個月還多打了幾支恐怖的矯正骨釘在嘴裡,所以積了更多精彩的作品還沒分享(我一直想發過年童詩那篇,可是之前電腦中毒,檔案出了點問題)真是不好意思,看來得快馬加鞭,不然趕不上這些孩子創作的進度了呢!

 

  這次分享的是民生班的作品。首圖是欣融的煩惱,她是個心思敏銳的孩子,寫出了孩子向媽媽「報告」成績時複雜的心情,只可惜當天她家裡臨時有事,只寫了兩段便匆匆離開,無法完成,不然肯定是篇很好的文章!

 

我的煩惱琪鈞  

  同班的琪鈞,最大的煩惱則是她那調皮搗蛋的弟弟,看她把弟弟比喻成愛闖禍的蜘蛛,自己像是可憐的獵物深陷在蜘蛛網中,看得都令我想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這位成熟的小姊姊幾句。

 

我的煩惱榆茜  

  榆茜則是因為有如黃鶯出谷般的歌聲,被派去參加閩南語歌唱大賽,害怕上台的她為了這件事在苦惱,煩惱得夜不成眠。這篇文章雖然譬喻生動,語氣也很詼諧,不過榆茜在中間忘記分段,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我的煩惱怡廷  

  學習國樂,主攻琵琶的怡廷則為了日漸逼近的音樂選手甄選在苦惱,看她冷靜的自我分析,以及按部就班的踏實練習,都能確實感受到怡廷的決心。這篇文章是剛開學的時候寫的,這個月她很高興的跑來告訴我,她已通過兩次甄選,成為學校國樂團的正式團員,聽到這個好消息我也立刻向全班宣佈,讓大家都分享她的喜悅。看來這個煩惱已不再是阻礙,反而化成了助力,激發了怡廷不服輸的鬥志,讓她成功跨越困難。

 

  在整理這篇文章的同時,又把孩子們的煩惱從頭至尾看了一次,連我也不禁感染了她們的情緒,真是,煩啊!但願在上作文課的時候,她們的煩惱能透過文字化成宣洩的出口,暫時忘卻生活中擾人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