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一段對話                      葫州班 鄭俊谷

  去年在學校上美勞課時,老師請我們畫一張心裡想像出來的圖案,老師雖然說得非常清楚,但面對著空白的畫紙,我卻遲遲下不了筆。過了二十分鐘,大家都準備要上顏色了,我卻只用鉛筆畫了一條線而已。後來老師教我不要猶豫,老師對我說:「一個藝術家不會想這麼多,藝術家是內心想到什麼就會直接把它畫出來。還有,不要猶豫,不要停下筆來。」

  之後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才開始緊握畫筆快速作畫,總算漸漸趕上同學的進度。同學們陸陸續續都差不多畫完了,這時我才發現有幾個同學都圍在我身邊看我畫畫。表面上我看起來很緊張,可是在心裡卻帶了一點得意,最後連老師也圍過來欣賞我的畫。

  到現在我還記得老師和我說的話,老師對我說:「只要專心,不管速度慢或快,一定都可以在下課前完成這幅圖畫。」老師推了一下他的眼鏡,鄭重其事的繼續說:「 我要把你這張畫送出去參加比賽!」剎那間,我內心有如朵朵煙火綻放,開心極了!

  以上這段對話,讓我體會到:只要做事認真、有信心,不要猶豫、勇往直前,每個人一定有信心可以完成所有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