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者:李佳螢

 

  之前好幾位老師都提過,我的心愛寶貝這個主題總是學生們振筆疾書的題目之一,今天又要來曬一曬學生們的心愛寶貝啦!

 

  第一位是四年級的葉子均,他是個好喜歡棒球的小男生,但是有點兒害羞,對作文比較沒自信。媽媽上週告訴我--他有進步,讓我高興極啦!至於他喜歡的寶貝?當然是簽名球囉!

 

我的心愛寶貝  葉子均

  潘威倫的簽名球是我最心愛的寶貝,這一顆球是白色的,上面還有潘威倫正在投球的樣子。表面摸起來像石頭一樣硬,是我的寶物。

  它是爸爸去年從公司拿回來送給我的禮物,因為他被調到別家宅急便公司上班,在整理辦公室時找到了它。本來我以為這是鄧志偉的簽名球,所以當我親眼看到它時真是喜出望外,因為潘威倫是我最喜歡的球員。我很珍惜的把球放在書桌前,就能常常丟著它玩。

  我常常忍不住「手癢」,把它拋著玩,就會被爸爸沒收,因為上了四年級,功課變得越來越難,他希望我能用功讀書,不要老是分心打球。有一次趁著爸爸去上班,我偷偷把他藏進衣櫃裡的球拿出來,花了一整個下午練習接殺,玩得不亦樂乎,甚至太得意忘形了,還一不小心沒接好,打中了嘴巴。「好痛!」我忍不住叫了出來,跑去鏡子前一看,嘴唇差點腫得跟香腸一樣,好糗!

  我很心愛的這顆簽名球,總是陪著我練習,我常常和它在家裡玩,所以我想對替它簽名的潘威倫說:「潘威倫,你的力量很強大,是我心目中的王牌投手。有了你的簽名,這顆球肯定能賜給我力量,讓我的球技越來越進步!謝謝你!」


  第二位是三年級,可愛的育寧,笑起來眼睛總是瞇成兩條線。她的寶貝是想像的寵物兔子,問她原因時,她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家裡不能養寵物,而且我去學校就不能照顧牠了。但是如果可以,我就想要養一隻兔子。」其實除了日記之外(當然悲慘的事情也不適合拿來創作)作文中加入誇大或想像的情形很多,因為這樣能使內容更加生動,況且她是多麼希望擁有牠呀!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我的心愛寶貝 吳育寧

  我最心愛的寶貝是一隻奶茶色的兔子,牠的身體圓滾滾的,全身長滿毛茸茸的絨毛,摸起來像棉花一樣柔軟,和一顆籃球差不多大。

  牠是爸爸媽媽在我八歲時共同買給我的一隻小寵物,因為媽媽說我最近很乖,所以才把牠送給我當禮物。有小兔子陪在身邊,給我一種以前一想不到的快樂,心臟好像噗通噗通跳著,好興奮,因為我一直想要一隻兔子陪在我身邊。

  我和我的寶貝相處得很好,我們最常一起玩的遊戲,是一起踢一顆小小的足球。剛開始玩的時候,牠會用鼻子頂球,常常把球撞歪,但是我會很有耐心,一步一步教牠怎麼踢,我和牠玩的時候快樂極了,總是忘記了煩惱。

  你是我最心愛的小兔子,陪著我度過了無聊的時間:放學後、假日時,還有漫長的寒暑假,都多虧了你和我一起玩耍。我最想和你說的話是:「你是我最棒的寵物了!我愛你!」

  接著兩篇是分別是亭方的叔叔飼養的小狗,以及子濬的玩偶,兩篇都各有特色呢!

心愛寶貝光復王亭方    

 

 尤其子濬描述了心愛寶貝隨著自己長大,逐漸受到冷落的矛盾心情,細膩而真摯。

 心愛寶貝光復林子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