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李佳螢

 

  考試是令學生最頭痛的事啦!可是能不能不考試?不行耶!既然如此,你又是如何面對考試的呢?

 

  三年級的楷哲用很活潑的筆調以及自己的眼光,來看考試和周遭的同學如何面對壓力。讓我邊改邊想像他的模樣,楷哲媽媽還跟我說她拿到時覺得好有趣,忍不住笑出聲來呢!實際上媽媽可從沒有因為成績揍他,這是「笑果」啦!沒有提到考試時的情況則是比較可惜之處。

 

考試前後  傅楷哲

  考試前的兩個禮拜,我會像犯了錯的人被打入地獄一樣痛苦,因為考試前老師總是會出堆積如山的功課。每次寫完作業,我的手都使用過度,好像快要骨折一樣,動彈不得。不只如此,媽媽還會叮嚀我:「哥哥啊!你要把作業跟課本全部帶回來複習,不然我就要扣你五塊錢的零用錢喔!(似乎是一週三十元)」

  好不容易等到考試當天,我進到教室時,氣氛和平常很不一樣。通常都會吵吵鬧鬧的教室,竟然變成一個「無聲班級」。我把椅子拉開準備坐下,不小心發出「嘰--」的一聲,同學立刻轉過頭對我說:「你要安靜點,OK?」我馬上回答:「OK的啦!」但是我坐下以後,沒跟他們一起埋頭複習,反而在發呆,因為這樣的氣氛讓我好不習慣。

  終於考完試了,考卷收走以後,我開心的說:「YA!考完啦!」可是同學們的反應跟我的都不一樣,他(她)們都安安靜靜的坐在位子上,沒有任何反應,好像考得不理想所以很洩氣的樣子,我也只好自己一個人跑到操場去打籃球了。

  發下考卷以後才是重點,如果這科有九十分以上,那我就可以「黑皮」啦!但是如果不幸沒達到九十分,我就「死定」啦!我猜我會被打得很慘(但實際上還沒有發生過)媽媽會拿著棍子,一邊說:「哥哥,你考得好慘啊!」一邊把我打得慘兮兮,我只好哭哭啼啼的接受懲罰,誰叫我不努力呢!



  還有一篇很精彩的作品,出自四年級的胡翊亭之手。她是個很有才華的小女孩,想像力豐富,只是不太愛制式的內容。經過討論,我決定讓她自己寫「考卷」這個題目,結果令人驚豔。


  考卷  胡翊亭

   你知道,無論在全球的哪個角落,都有我的同胞嗎?你知道從學期初到學期末,都有我的腳印一路相伴嗎?沒錯!我就是每個人都討厭的敵人,每個學生都避之唯恐不及的「考卷」!

  我的媽媽是電腦女士,在新學期即將開始的時候她生下了我,不停供給我豐富的文字、算式,還有包羅萬象的知識.......等「養份」,讓我長得又白又嫩,身上滿是鉛字印刷的題目,所以長大以後,我成了一位博士,專門出題考驗著別人讓人摸不著頭緒,令他們對我甘拜下風。

  等到我邁入老年的時候,因為得罪了太多人,受到了詛咒,被紅筆小姐附身,身上爬滿恐怖的紅斑,甩也甩不掉;我以前白白、嫩嫩的皮膚早就已經不見了,四處流浪的我變成了一張黑黑、髒髒的紙,誰都對我不理不睬。唉!真希望我能找到哆啦A夢的時光機,回到過去再見媽媽一次,也提醒過去的自己:不要太過驕傲。

  學期結束以後,小朋友都放假去了,也到了我壽終正寢的時候。雖然變得這麼狼狽,但我還是很快樂,因為我們考卷的生命本來就是這麼短暫呀!現在我滿足的躺在堆積如山的垃圾上,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安靜的走了。

 

  其實還有好幾篇很精彩,但是他們有點兒害羞,不想提到考試叫苦連天的情形,所以只好替他們保守秘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