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李佳螢

 

  放暑假了,該做什麼好呢?來看看景美班小朋友的生活吧!

 

   我請他們將日記當成朋友,和他分享自己最近的生活大小事,不過並不需要用書信體。

  有些人和日記感情很好,有些人則「虐待」日記,所以只好先和他道歉,還有些小朋友冷落了日記好久,這可是他們「第一次親密接觸」呢!難免有些生疏,不過他們都想到了不少事情和日記說呢!

 

日記一則 吳欣潼

 

親愛的好朋友「日記」:

 

  今天一來,聽見老師宣布要寫日記,所以我決定把已經快寫完的你拿出來好好使用。我想和你說一件事,一件讓我氣得七竅生煙的事。

 

  昨天晚上,大弟弟和小弟弟在客廳玩球,我也在他們旁邊全神貫注的排著積木。突然「碰!」的一聲,我被弟弟們在玩的球打中,嚇了一大跳,手上的積木也「嘩啦嘩啦」散了一地。我生氣回過頭,發現大弟弟站在我身後,一臉「哈哈,打中了!」的得意表情。我氣呼呼的說:「吳秉澄,又是你對不對?」因為他常常欺負我,所以我想這次的罪魁禍首肯定也是他。被我這麼一問,他居然理直氣壯的回答:「對啊!咧!」並對我扮了一個鬼臉。更令我生氣的是一向令我疼愛有加的小弟弟,竟然也在旁邊哈哈大笑呢!

 

  我那時火冒三丈,氣得想把他們倆給吃掉,可惜的是,大弟弟很聰明,選擇在爺爺去廚房的時機用球丟我,而爺爺現在已經回到客廳啦!所以他一點也不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要是我那時動手反擊,也許會先會被罵,只好先忍住想教訓弟弟的想法。日記啊,你聽了之後,是不是也很想為我抱不平呢?

 

  不過你不用擔心,我已經報仇了!今天早上,我也趁爺爺不在時拿球丟他,還不偏不倚打中了他的屁股呢!好笑吧!哈哈!報完仇之後,我的心裡就舒服多了,不過一邊寫一邊回想起事情的經過,心裡又忍不住覺得好不甘心哦!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在寒暑假班見到可愛的欣潼了,第一次是她隻身一人,嬌小的身材,深深的酒窩和甜甜的笑容,穿著紫色的外套,據說紫色也是她最喜歡的顏色呢!

 

  第二次多了她的朋友,上次她和我分享了她的煩惱——容易忘東忘西,甚至把喜愛的兔子娃娃忘在餐廳裡,老闆發現了還追出來;也寫過一個一緊張就會噴火的女孩,最後如何克服恐懼,交到朋友的精彩故事。可惜我當時事情繁多,拍完照以後沒來得及繕打成教學記錄,這次終於得空啦!也算是了卻一樁心事!

 

  這次除了他們兩人,還加上了另一位朋友呢!希望他們都能愉快的在暑期課中,多多閱讀,並完成一篇篇精彩的作品!

 

 

新加坡環球影城一遊 曹庭語

 

  日記你好哇,我今天要和你分享全家人一起去環球影城時,發生的小故事,希望你會喜歡!

 

  暑假頭一個禮拜,我就和家人去了五天四夜的新加坡之旅。七月二日去環球影城是我最期待的行程,明明第二天才會去,可是連在搭乘飛機的過程中,我也一直講個不停,惦記著要玩些什麼才值回票價。我好像愛說話的機器人,一直有說不完的話像子彈一樣,從我嘴巴裡面發射出來。

 

  到了影城,我更覺得自己像來到了樂園,或是在作夢一樣,因為這裏好棒啊!裡面有七大主題,我最感興趣的是神秘的古埃及。等待的隊伍很長,像萬里長城那樣看不見盡頭。可是排到一半時,我卻開始鬧著要出去,因為這時我才知道,古埃及館裡充滿了令人驚聲尖叫的機關,都是我最害怕的。本來我怕到快要哭出來,後來才被阿姨們說服了。輪到我們時,我勇敢的心克服了內心的恐懼,坐上了列車,準備出發。可是在裡面的時候,我的臉是臭的,我的眼睛是閉著的,還拼命把耳朵摀住。因為音效太大聲了,可怕的叫人直發抖,我真希望快點結束這場噩夢。

 

  車子終於抵達終點,我聽見自己的心臟「噗通噗通」狂跳的聲音,心想:「要是我們在裡面停住了,可能會更加可怕!幸好沒有。」挑戰完,我感覺自己似乎變成了英雄。其實我本來還想再多坐一次,這次我要把眼睛張開,把手從耳朵旁放開,好好「享受」一番。但媽媽安慰我,說我已經很棒了,我也這麼認為!闖過了這一關,我們已經準備往下一個主題去了!

 

  庭語這篇的優點在於仔細描寫自己從期待到恐懼,最後鼓起勇氣的心境變化。情節起伏而且充滿精彩的比喻,讓人印象深刻。即使不描述遊樂設施,依然使人看得津津有味。

  在上課時我常提醒他們,在寫作文時要常常檢查,動作、表情、聲音、心情還有比喻,這些形容有沒有加進去。因為文章就像一道料理,要按部就班,加入各種材料,細心「烹煮」,才能讓眼睛「吃」個過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