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我最喜歡的味道  幸運草班/洪少騏

我最喜歡巧克力的味道。

巧克力那股有力氣的味道,讓我充滿活力,它有點黑又有點咖啡色。

第一次吃巧克力的時候,是我小班試讀老師送我的,因為我當時表現很好

才送我的。放學回家,我分妹妹一半,我發現吃在嘴裡每一口的感覺都不一樣,第一口是有一點酸又有一點甜,第二口是甜甜的……最後一口又有一點酸。

後此以後,我愛上了巧克力。一看見巧克力我就吵著要吃,後來,日本出了雷神巧克力,這款巧克力吃起來脆脆的,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我吃得津津有味。我還知道巧克力可以做成餅干、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冰棒等其它的食物呢!

我最喜歡聞到巧克力的味道,因為那股有力氣的味道,讓我充滿活力。

----------------------------------------------------------------------------------------------------

一張圖片的故事——取材於幾米森林唱遊等待流星』幸運草班/  沈昕嬡

附註幾米原作文字旁白激烈的追逐,誰也沒有咬到誰,大家都累壞了。天黑了,月亮好美。

休兵吧!暫時忘掉殘酷的天性。等待第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時,我們將開始跳舞,並思索如何回到自己的家。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

在一個優雅又楓紅的秋夜,一棵百年老樹上有三個好朋友,一隻青綠的鸚鵡,一隻潔白的小貓和一隻長著黑點的黄色小狗,牠們正在欣賞晈潔的月亮,想著當第一顆流星劃過深籃的夜空時,牠們將會開始跳舞,並且思索著在天黑時如何安全回到自己的家。

天黑了,月亮好美。鸚鵡、小貓和小狗三個好朋友正在反省,思考白天發生的事:一早鸚鵡搶走了小白貓的鮭魚,小貓很生氣,於是,小白貓去搶了小狗的骨頭,小狗見狀,誓死追回那根視如生命的骨頭,牠們一路跑森林裡、跳過小河、鑽進草叢和,最後相追爬上大楓樹上,牠們在激烈的戰爭中,誰也沒捉到誰,牠們都很累,於是就在灑落一地楓紅的大樹休息,一派輕鬆的小鸚鵡站在最上面,再來是小貓,最下方則是氣喘噓噓的小狗。

  休息之後,一起賞月,一起期待流星,一起開始跳舞,最後牠們一起在浪漫的楓樹下和解,牠們互相道歉,並繼續當最好的朋友,牠們都很後悔白日愚蠢的行為,於是他們一起手拉手的開心的走回家,迎接新的一天。

這個故事讓我學到不要為了一點小事生氣或和別人爭執不休,我們都要和平相處,大家才會開心的在一起生活。

------------------------------------------------------------------------------------------------------------------------------------------------------------

一張圖片的故事——取材於幾米森林唱遊等待流星』幸運草班/莊硯筑

 

一個秋天寂靜的深夜,森林裡,一彎皎潔的月亮照亮了高大楓樹上的三隻小動物,一隻綠色正在休息的小鳥、白色的貓正望著遠方思考,還有一隻黃底黑斑在喘氣的小狗,牠們都在想著早上的那場追逐戰。

 

早上時,白貓突然叼走小狗的骨頭,小狗很生氣的去追貓,突然,小鳥趁白貓不注意時,偷偷咬走牠的魚,於是,貓又去追小鳥,就這樣,狗追著偷走骨頭的貓,貓又追著偷走魚的小鳥,牠們三個就這樣一直追來追去,最後,誰也沒有咬到誰,大家都累壞了。 

天黑了,月亮出來了,牠們也決定休息了,暫時忘掉殘酷的天性。牠們正聊著早上的追逐戰,沒輸沒贏,牠們發現其實彼此並沒那麼討厭對方,牠們決定要重新認識,等待第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時,牠們就成為朋友,彼此互相幫助,不再一直爭吵了。

 從圖片的故事我體會到,有些爭吵是可以避免的,有時退一步,就會海闊天空,不要什麼事都要爭一口氣,不僅會破壞大家的和諧,也會破壞了自己的心情。

 (王慧蓉老師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