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李佳螢


  這次的小書,先請學生們寫作文,批改之後再騰在小書上,並予以插畫和各種設計。僮娟因為喜歡kiki&lala,所以用他們為主題創作,寫出一個富有童趣的作品呢!

kiki&lala到底是怎麼來的呢?我們快來看一看吧!


           土裡長出了kiki&lala   湯泉 蔡僮娟

  這天,我和媽媽去小田園水果樂園參觀,裡面有很多地方還是光禿禿一片,沒有種植物。我去向在那裡工作的農夫伯伯拿籃子、手套、雨鞋還有斗笠等等,穿戴好裝備以後,伯伯又拿給我們種子。他笑咪咪的說:「先一人拿一顆!」我拿到一顆金黃色的種子。 


  金黃色的種子閃閃發光,就像黃金,我種下之後天天去看它,才一個晚上,大家的種子都長出新芽了,只剩我的還沒。一天、兩天、三天、四天⋯⋯,它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但就在第五天的晚上,大家都在睡覺時,金黃色的種子終於發芽了!

  「就算只有一丁點小芽,我就感到很快樂了。」我繞著它看了又看,才依依不捨的去睡覺。十天一轉眼過去了,我的小苗還是一樣矮,所以我感到很擔心。但既然已經請了那麼多天假,我想作業一定堆得如山一樣高了,不回去不行。可是想到要離開它,心裡真難過。

  在小田園的最後一天,我趁所有人上床以後,帶著筆記本偷偷跑去田裡,想把它給畫下來。沒想到我卻看見了一間可愛的小房子,門上寫著kiki&lala。我忍不住推開門,看見了好多小飾品,精巧的佈置,使我看得目不轉睛。

  「不曉得他們在哪裏呢?」找了好一會,我實在太累了,一不小心睡在kiki&lala的床上。等到天亮了,我醒來以後,竟然發現自己睡在田中央,而kiki&lala還有小屋的身影早就不見了!不過我的筆記本上卻出現了kiki&lala的圖案,他們正在對我笑呢!難道,kiki&lala就是從土裡長出來的嗎?


  最後她用疑問句結尾,點出了「難道,kiki&lala就是從土裡長出來的嗎?」這樣有趣又令人推敲再三的結尾,真是令人難忘呢!

  可惜她下一週正好請假,沒有來,沒能畫到她喜歡的kiki&lala,真是可惜,幸好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念和證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