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者:李佳螢


上課途中 好奇樹 蔡昀辰

  在幾個禮拜前,我剛下火車,正在來上課的路上。沒想到才走到車站大廳,就遇到了曾在美國大聯盟待過的球員。

  他已經退休,現在轉而擔任教練。我眼巴巴的望著他,心中難掩澎湃的情緒:超想去找他簽名的!但我不知道要如何用英文詢問他,況且我身上也沒有帶簽名球和簽字筆,讓我錯過了這個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不知何時才能再遇到他?

  在我懊悔不已時,又想起了放暑假的時候,只要有空我就會到球場去,等比賽一結束,在球員出來時找他們簽名。一看到崇拜的球員,大家便會一窩蜂湧上去,大喊:「XXX幫我簽名!XXX幫我簽名!」而且一直往前擠,讓我夾在中間簡直快要無法呼吸,而差點沒昏倒。

  然而,現在沒人和我搶,我卻錯過這樣的機會,不免有點憤恨不平。沒想到過了一會,竟然又遇到四維高中的棒球隊,這下我更是氣得咬牙切齒:這支球隊今年在黑豹旗的一百六十二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得到第八名,可說是非常厲害的!他們還有響噹噹的封號――社團中最強的球隊。

  連續兩次和欽佩的球員失之交臂,讓我感到有點哀傷,跟他們雀躍的心情完全相反。因為我跟未來可能是明日之星的人擦身而過,真是可惜!

  正當我沈浸在沮喪的情緒中,所有的球員都陸陸續續的離開了,我也要重整心情,坐公車前往上課的地方。「真希望以後還能再遇到他們!」那天我的心情很差,所以乾脆下定決心:以後都要帶球和簽字筆在身上才行!雖然這個行為有點傻,但為了不再留下悔恨,這也是不得已的事。

  我相信未來,如果能成功得到球員簽名,一定會感謝這次的巧遇帶來的改變,一想到這裡,往教室走去的腳步就更加輕快了!


  上課途中,走的往往是一條再熟悉不過的路,然而仔細觀察,不論是偶然遇見了某位人物,或者親眼目睹某件意外,甚至只是小小的觀察和發現,都有可能使平凡的一天大不相同。

  有時候,像這樣人人都有經歷過的內容,反而是最不好掌控的,與其要譁眾取寵,或跟風寫眾人追逐的熱門議題,不如回歸本心,寫自己在意或傾盡心思關注的事情,來得深刻而游刃有餘,又能讓人眼前一亮。

  昀辰是不多話的男生,在批改到這篇文章以前,我也從不知道他是個有棒球魂的熱血男兒。在班上朗讀發表這篇文章時趁機問他,只見他靦腆的笑著,小幅度的點點頭,金邊眼鏡後頭的眼神倒是很肯定。

  看來他溫和的外表下,也有一顆堅毅與熱情的心呢!希望他能順利拿到簽名,在球場觀戰時,最好能接到值得紀念的全壘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