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聖誔老人的一封信  宜蘭  三年級 陳可璇

親愛的聖誔老公公,您好:

  我是住在台灣宜蘭的陳可璇,今年九歲,就讀光復國小三年級。宜蘭的名產有鴨賞、牛舌餅、宜蘭餅,如果您來台灣玩,我就會請您吃。宜蘭還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有梅花湖,龍潭湖。台灣位於太平洋上,是一座小島,西邊緊臨台灣海峽,及中國大陸。歡迎您有空時來台灣玩。

  我寫這封信給您,是因為我有問題想問您。您今年幾歲?您怎麼把禮物送給每一個小朋友?您有沒有來過台灣?我印象中的您有一頭銀白色的頭髮,頭上戴著一頂紅色的帽子、身上穿著紅色的衣服,聲音低沈、臉上有很慈祥的笑容。

  我今年的聖誔禮物要一個很可愛的粉紅色水壺,我今年的表現很好、字寫得很漂亮、功課也有進步,希望您能完成我的心願。

                            敬祝

長命百歲

身體健康

                                 敬愛您的小朋友

                                         陳可璇敬上

                                    一0四年十二月十六日

老師講評:

可璇這封信的格式正確,敘述清楚,不但把自己的背景介紹得很詳細,也把寫信的目的寫得明明白白。而且,字真的寫得很漂亮喔!

以三年級的小朋友來說非常難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