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加入團隊至今,生活大都就是在備課、批改作文中渡過,直到近日接下團隊行政工作,才較常流連此處。

趁著空檔,心血來潮,把一路走來手邊有備份的學生作品又細細咀嚼回味了一番,許多孩子燦爛的笑臉、發亮的眼神歷歷在目......

此刻,情不自禁想要把一些學生的作品分享出來。已經相隔太久,無法直接貼出作品照片,但是這些文字確實都是在我批改時,讓我會心一笑的佳作

 

授課老師:周天心 

<我的書包>  中和班  五年級  溫竣翔

我的書包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它其實是一個百寶袋,裡面裝的東西琳琅滿目。每當嚴格的老師說要檢查什麼東西,或者迷糊的同學需要什麼文具要跟我借時,我總能從這個百寶袋中找到,彷彿書包在我出門前,就已經號召所以東西跳進它的肚子裡,好讓我不會被老師處罰,也能幫同學解決難題。

在我心目中,我的書包比浩瀚的宇宙還要大,能裝進許多物品。雖然也有人說我的書包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我才不管別人對它的任何看法,因為只要我喜歡它就夠了。

這個海藍色的書包對我而言意義重大。當初,因為媽媽擔心我的書包太重,每天揹會傷害到我的肩膀,所以才決定買這一個可以減輕重量的書包給我,每當我揹起它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的身體不再沉重,走路的步伐也變得輕盈了,這個書包竟然神奇地能讓我暫時忘掉惱人的課業壓力,我想,是因為媽媽溫暖的心意。

我的書包已經漸漸破了、舊了,但是我每天還是神氣的揹著它去上課,我覺得我會永遠珍惜它,因為有它,就好像媽媽一直陪在我身旁。

 

<新詩創作----命案現場>  板橋實踐班  四年級  張睿喆

一階骯髒的樓梯上有一對華麗的耳環

一陣詭異的笑聲出現在一面堅毅的牆之後

一位刑警身穿西裝卻頂著一頭滑稽的假髮

他拿著一把生鏽的鑰匙

準備撬開耳環

他發現耳環裡藏著一片鋒利的指甲

還有一張老舊的照片

照片上有一位穿著一襲正式結婚禮服的女士

她的臉上有一道恐怖的傷痕

刑警拿近照片一看

才發現那是一具可怕的屍體

突然

一聲響亮的槍聲響起

那位刑警竟然被照片中那位女士殺死了

她的手中握著一把危險的槍

從照片中走了出來

她撲向那位刑警

把他的血裝成兩大桶美味的飲料

原來

那位女士是一個厲害的吸血鬼

最後

她心滿意足的回到她血腥的家了

 

<小巷>  板橋實踐  二年級  黃晴琪

我喜歡這條小巷,小巷外繞著梅花步道,花季一到,整條小巷飄滿花香。這是一條芬芳的小巷。

一年四季,在小巷對面的公園裡,往小巷的方向看,都能看到不同的顏色。夜晚,小像搖身一變,變成了螢火蟲步道,看起來就像是天上的星星在凡間飛舞。

這條小巷是我的遊樂園,我在裡面玩呀玩,當梅花的花瓣落了下來時,我才感覺到冬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