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李佳螢

彥澄棒球文.jpg

 

  這幾年彥澄喜歡棒球幾乎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今天發表的是他上學期的作品。

  其實他寫了很多篇關於棒球的文章,這裡的插圖就用另一篇「星際棒球賽」,不過很可惜的是忘了拍改完的作品,只能「素顏」讓大家欣賞啦!

 

  他最大的特色是不只會打球,連播報員的用詞和語氣都抓得十分精準,因此文章看起來別有一番氣勢和風味。

  下面則是他在「規劃派對/活動」主題中寫出的作品,由於他有「交代」不要「暴露」自己以及參賽學校的名稱,我已替他用ABC和甲乙丙的代號表示,請大家一起欣賞「實況轉播」吧!

 

策劃一場活動——辦棒球比賽 萬隆 林彥澄

 

  二零一五全臺北市國小彥澄盃棒球錦標賽開始囉!我當然是主辦人啦,也是公正無私的正裁判。同時,我也找了幾個對棒球頗有研究的老朋友來當副裁判,一口氣找了二十幾個,不然那麼多支球隊參加,光靠我一個人是沒辦法簡單的定出勝負,需要有這些「鷹之眼」來監督他們。

 

  首先,要比預賽。打進複賽的球隊總共有三十二所學校。複賽打完之後,有十六所學校可以打進半決賽,之後會有八所學校進入決賽,接著是四強爭霸。經過層層關卡後脫穎而出的隊伍有A區甲國小、B區的乙國小,以及C區的丙國小和丁國小。最後甲國小以七比六打敗丙國小,而丁國小是以十九比十一大勝乙國小,因此丁國小將在主場迎戰甲國小,展開一場大戰。

 

  最受大家注目的總決賽——也就是總冠軍賽開打了!誰知道甲國小一局上半就轟出三分,不過丁國小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局下半靠著一支兩分砲緊咬比數,全力捍衛主場優勢。比賽進行到中段,雙方打得平分秋色,勝負難分,眼看就要進入白熱化階段。到了比賽後半場,客場的甲國小又追回三分領先的地位,眼看比賽就要結束,九局下半兩出局滿壘時,輪到丁國小今天猛打賞的第四棒上場。「咻!」一顆快速直球朝本壘而來,「鏘!」的一聲,小白球被撈得又高又遠,原本隨時保持警惕的外野手也放棄了追趕,因為這是一支再見滿貫砲!丁國小的球員紛紛跳起來歡呼,原本拿著藍色彩帶用力揮舞的甲國小球迷全都垂頭喪氣的放手了。煙火像雷射槍一樣朝天空施放出來,一陣陣黃色彩帶也飛箭似的噴射出來,全場歡聲雷動,當然最為高興的,便是身兼主辦人和丁國小球員的我啦!

 

  而在另一方面,丙國小在客場以九比七打敗主場的乙國小,拿下季軍。最後,我親手頒獎給優勝的代表,並進行了賽後訪問,就這樣,激烈的比賽終於圓滿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