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爸爸---大安班  黃安頎(小五)


      我的爸爸聲音宏亮,每次說話都很有威嚴。他是位數學老師,每次上課說話時聲如洪鐘,例如有一次,我在教室寫功課,他就突如其來的拍打桌子,害我嚇得魂飛魄散!雖然他表面上看起來很兇,但,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

                 在我心目中,我的爸爸是個「蟻人」,每天早上六點起來幫我做早餐,七點的時候,爸爸用「河東獅吼」的聲音來叫醒我這「賴床鬼」!儘管他生病了,喉嚨沙啞,也是如常的叫我起床,做早餐給我吃、送我去上學等等,這位默默付出的人──就是我親愛的老爸!有一次,要去問數學題目的時候,看到爸爸累到睡著了,我心想,不去吵他讓他多睡一會,但正當要離開的時候,爸爸就驚醒了,原來他連打瞌睡都睡不沉,真是太辛苦了。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洗車,洗到一半的時候,爸爸淘氣的把泡泡抹在我臉上,我就反攻他,這次他就把泡泡抹得我滿臉都是,這次的洗車「意外」,成了我們父女倆最美麗的回憶了!

                謝謝爸爸從小到大無怨無悔的照顧我,我身體健康,您居功厥偉。現在都是吃你的,用你的、花你的,長大以後就換你吃我的,用我的、花我的吧!很感謝您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愛你!您永遠都是我最可靠的父親!

評語:在用日常生活中,用的有趣例子描繪出父女兩人深刻的情感;在細微的觀察中,了解父親無怨無悔的付出;在字裡行間中,流露出想對父親回饋的真情。真是篇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