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李佳螢
 
  語堂喜歡看書,最近更是迷上了風靡許久的貓戰士,因此這次上完「我是貓」,他便對寫作一個以貓為主角的故事躍躍欲試,於是誕生了這個作品。
 

warriors_content_download_wallpaper_0101_1024x768.jpg

圖片取自貓戰士中文官方網站

 
我是貓  潘語堂
  我是一隻貓,住在兩腳獸的家裡。兩腳獸是一種跟貓的長相與生活形態截然不同的生物,也是我們這種寵物貓的「寄宿主」。對了,我的名字叫羅斯提,和隔壁住著的史莫奇是朋友,常常玩在一起。因為從來沒在野外生活過,因此我對後院籬笆外的森林非常好奇。
 
  有一天,我看見了樹上有一隻鳥,一時玩興大發,便撲上去抓牠。明明只差一根鬍鬚的距離,竟讓牠逃了!「該死的鼠大便!」我懊惱的大聲吼叫,並氣急敗壞的抽尾巴,對著天空放話:「下次不會再讓你逃了!」才氣憤回到屋裡。
 
  隔天,我跟史莫奇分享了打算去森林的主意。史莫奇說:「我可不想進森林,那裡很危險。」接著又補充:「那裡住著野貓,聽說野貓會用骨頭磨爪子,還會吃動物的肉、喝動物的血。」
 
  即使史莫奇這麼說,我依然沒有放棄。晚上,我的兩腳獸喊我去吃晚餐,可是我沒有進去,反而堅定的往森林的方向走。結果才走到一半,便四腳騰空,原來是兩腳獸把我抓回去吃飯。我只好勉勉強強吃完飯,悶悶不樂的在後院散步。
 
  隔天中午過後,我便偷偷的往森林走。森林裡充滿我從來沒聞過的危險氣味,一切都好陌生。這時,一隻灰貓突然朝我撲過來……。
 
  一節課的時間完成這個故事十分困難,因此語堂在這裡先賣個關子。雖然現在這篇作品還沒完成,但真期待他之後繼續寫呀!
 
  而另一篇動物物語也出自語堂的同班同學晉源之手,主題是:貓的相反:狗的帝國霸權夢 好奇樹 劉晉源。
 

1403357_469797263132814_252744430_o.jpg

                                    圖片出處

 
我是狗 劉晉源
 
  我是狗,一隻孤苦伶仃的狗,在大街無依無靠,每天都徘徊在大街小巷尋找食物。內急時,到處撒尿以搶奪領土,遇到其他動物時,免不了一場打鬥。贏了,保有土地;輸了,被趕出去。
 
  身為野狗的我,當然希望自己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好狗,人也說:「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在我們狗的世界確實如此,因此,體格較為壯碩的我,在這方面還算佔優勢,隨時間經過,我已佔有十分多的土地,但真正能取得的食物僅能供我溫飽。因為領土廣大,我卻分身乏術,無法親自看守每樣食物,使其他狗兒有機可乘。對此我想了一個解決的方法,要建立狗的組織――「食物堆」來管理我的食物及領土。
 
  既然要建立組織,就不能缺少新的成員。在我以食物強力號召下,各路人馬都到了,甚至連平日自居高貴的「靠人族」呢?也來看熱鬧。現在,只屬於狗的集會開始了,我開始陳述自己的理論,最後,在鞭子與糖果的雙管齊下中,我的願望實現了。!當然,也有了足夠的戰鬥力與人類為敵。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聽聞狗被人類隨意撲殺,因此,我馬上下令攻取「城池」。然而,一開始我們就遇到了大問題――人類的城牆十分堅固,撞擊時會發出巨大聲響。之後他們便會蜂擁而至,拿著一根神奇的棒狀物,把我們一隻一隻提上一種名叫「車子」的狗。那種狗為虎作倀,竟殘害同類,我與他勢不兩立!在裡面衝撞許久,竟都找不出一絲弱點,我遍體鱗傷,累得躺倒在角落。
 
  接著,「車子」停了下來,我們一隻一隻的被關到密室中,又一隻一隻的不知被帶到何處。輪到我時,我便被勒住脖子,走向地獄的入口。
 
  這篇其實有點「十二夜」的味道,敘述一隻野狗靠著強壯的身體和聰明的頭腦,率領狗群對抗天敵「人類」,可是最終還是落敗了,進到了收容所裡,不久便一命嗚呼。晉源藉著狗老大的口吻,鳴了不白之冤,也留給人類深深的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