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陳彥甫  宜蘭何嘉仁  四年級

    幸福就像每個月拿到的薪水,需要辛苦工作、付出勞力才能得到 ; 幸福就像黃金,很多人想要拿到它,卻只有少數人擁有它 ; 幸福就像棉花糖,那香甜的味道,沒有人不喜歡它,被它吸引。

    我心中的幸福滋味很單純 : 在冰冷的冬天吃到一碗媽媽煮的熱呼呼的魯肉飯;去戶外教學跟同學一起分享美味的餅乾 ; 還有把所有事全部做完時,輕鬆的沖個熱水澡然後躺上床睡覺。

    有一次我下課時,我媽媽騎機車來接我。那天非常的寒冷,我坐在媽媽後面,寒冷的風「呼-呼-」的在我耳邊吹過,停在紅綠燈時,我的雙腳一直不停的發抖。回到家我搖搖擺擺的下了車,像枝冰棒動彈不得的站在門口,突然有一股香味朝我撲鼻而來,我飛奔進家門,看到桌上有一個正在冒煙的鍋子,旁邊有一大堆豐富美味的料理,原來今天吃火鍋 !熱呼呼的湯和料在我嘴裡溫暖了身心,讓我感到一種幸福的滋味,令我至今難以忘懷。

    幸福可以有那麼多種,幸福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但需要你好好掌握,因為幸福的滋味是這麼美好呀!

我所擁有的幸福

宜蘭班  七年級楊雅恩

 

    幸福,就像是一隻蝴蝶。如果你一時安靜下來,不刻意去追趕,牠可能會飛來停棲在你身上。但如一開始就苦苦追求,牠不但不會來找你,甚至連暫停在旁吸食花蜜都不願意。可是,人們努力求幸福,又何時停止過?

 

    每天放學回家後,我坐在家中客廳的紫色薔薇沙發上,一邊看著妹妹在自言自語地玩著玩具; 一邊嗅著媽媽煮菜時,廚房陣陣傳來的菜香。一家人雖然各做各的事,家裡卻有種寧靜祥和的氣氛,無聲地環繞在彼此之間。那個片刻,時光好似暫停了一般,這幸福的時光,和樂融融的情景,就是我所擁有最美的記憶。

 

    在音樂會上,吹奏著長笛,美妙的音符,串聯成柔和的旋律,彷彿訴說著無盡心事。接下來,音調一轉,旋律突然變得激昂,好似吐露了無數心聲,希望可以有人懂得。最終,又再度回到了原來柔和的曲調。樂曲結束後,我站起來鼓掌。像這樣,沉醉在音樂之中,體驗其中的奧妙,也是一種小小幸福。

 

    這種小小的幸福,如果你不仔細品嘗,平時並不太容易察覺。就算發現了,也會因為太小而忽略,其實大家都把幸福想的太艱難、太遙遠,如果美意天都能有一個小幸福,不是比好幾年都追求不到的大幸福更好嗎?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自己身邊小小的幸福,不要老是忽略顏色單調的小蝴蝶囉!

 

我所認為的幸福

人文國中/9年級  徐溱

 

        幸福是什麼?我認為幸福就像冬天的陽光,寒冷的天氣中,顯得格外溫暖;幸福就像春天吹來的微風,輕撫在肌膚上無限溫柔;幸福就像在炎炎夏日吃一口冰涼的冰淇淋,一種透心的沁涼的感覺直衝腦門。幸福無所不在,只要用心去感受,你會發現它就在你身邊。

 

        每當回到外婆家,總會聞到從廚房飄出陣陣得飯菜香,尤其過春節,大家齊聚一堂時,滷肉的味道總能讓我垂涎三尺,光聞香味就能讓我配上三碗白飯。能吃到外婆煮的飯菜,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幸福。還有過年時,大家圍著桌子打牌賭博,每當多賺到一百塊,我的嘴角就會指向十點十分,而大家逗嘴說笑,玩的不亦樂乎,這份喧鬧的記憶,也是一種幸福。

 

        我認為,最大的幸福就是與家人聚在一起,就算什麼事也不做,還是覺得很幸福。這世界上免不了天災人禍,有的家庭因為一場颱風,一場地震支離破碎,天人永隔,每當這種事件發生時,我總會提醒自己,珍惜與自己相處的每一片刻,那既美好又幸福的時光。

 

        幸福如同候鳥過境,來匆匆,去也匆匆,有時當你發現時,他已經悄悄飛走了。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身邊大大小小的幸福,別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