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陽光的午後 

葫州班 五年級黃瀞萱

 

        今天下午的寫作課要練習「景物描寫」,老師決定讓我們趁著風和日麗的午後,出去外面看看美麗的風景。

 

        一走出作文教室,陽光普照,金黃色的陽光照在我的背上,讓我的精神都來了!我們一開始看見了蒜香藤,綠油油的葉子和一串早開的紫色小花,老師摘了一片葉子給我們聞,哇! 有著濃郁的蒜味,原來這就是他名字的由來呀望著眼前茂密的葉子和五顏六色的小花,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接下來我看到了野薑花,它那迷人的香味,一下子就把我吸引過去了。野薑花長得像一隻隻白色的蝴蝶,輕快的在天空中飛舞,讓人也想跟著她一起舞動。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大湖公園的一座橋上,我看見遠方兩朵白色的雲,一朵長得像一隻小狗,另一朵則長得像一隻兔子,真是可愛我還看見了遠處的山,長得像一個又大又圓的韮菜包子,想著想著,我的肚子也不禁餓了起來呢! 橋下是湖泊,湖水藍色中帶著點綠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動的微浪看起來像一片片的魚鱗,好美呀!

 

        一路上同學們一邊聊天,一邊觀察五彩繽紛的花朵,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冬日午後,我覺得有時候到大自然中走走,也是一種學習呢!

 

五年級  劉子嫻

     前幾個禮拜每天雨水連綿不斷,待在家裡都快發霉了,幸好今天陽光露臉了,藍天白雲,大家看了心情非常愉快,午後的太陽好像媽媽溫和的手在撫摸著我,好舒服喔

      今天天氣非常好,陳安儀老師帶著我們一群學生浩浩蕩蕩的出去走走,大家都非常期待這難得的午後漫步。走著走著我看到了很多店家的門上牆上都掛滿著聖誕用品,非常有氣氛呢!還有看到了桂花一簇簇的開放著,香氣飄散在人行道上,老師說,剛好要冬至了,可以把桂花加在湯圓裡面,味道也不錯喔!另外人行道的行道樹根上長滿了青苔,像一塊塊毛茸茸的地毯,鋪在土裡,好特別喔!

      沿路上還看到了光禿禿的櫻花,像個乞丐坐在路旁討錢野薑花像一隻隻白色的蝴蝶在飛舞,好漂亮!茶花的花苞像一顆顆綠色的珍珠,正準備在春天綻放,令人期待。之後我們來到了大湖公園,連日的雨水令湖水很混濁,湖畔一隻隻的夜鷺,正停在那裡找食物。午後金色的陽光在水面上波動,像魚鱗在擺動,遠處的山被太陽照映著,也變成金黃色的,山水一色,非常壯觀!

    今天有同學拿著鬼針草在丟老師,有些黏在背上,有些黏在褲子上,讓大家笑成一團,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件事。午後漫步我印象很深刻,希望每次上作文課都可以出去走走!

 

冬日陽光的午後    

明湖國小 - 六年級劉旻敏

 

連續下了好幾個禮拜的雨,灰濛濛的天空都快讓人發霉了。幸好今天太陽公公露出了臉,結束了這陰雨連綿的天氣。早晨醒來,久違的陽光如金色的亮粉早已灑滿整個大地。難得一見的好天氣,讓人忍不住說:「好久不見,太陽公公!」

下午到了作文教室,作文老師覺得不能浪費這可貴的晴天,決定帶大家出去走走,享受冬日的陽光。大家迫不及待地做好準備,老師便領著隊伍興高采烈地出門了。

 

天氣暖洋洋地,大家都邁著輕快的步伐,像一群小鴨子跟在鴨媽媽身後一樣,七嘴八舌。微風徐徐吹來,夾帶著一點涼意,把樹葉吹得沙沙作響。連續幾個禮拜的雨,幫鮮豔的紅花綠葉洗了個澡,顯得更有生氣。沿路的聖誕紅和聖誕裝飾,使得街道充滿了節慶的氣氛,熱鬧非凡。連日陰雨造成去公園的路上滿地的青苔、綠草就像為我們鋪的綠地毯,指引我們來到一個綠色天堂;沿路,我們看到已經凋零大半的野薑花,像夏末僅存的白蝴蝶在草叢間飛舞,優雅而孤單;到了大湖公園,我們靠在橋邊,欣賞湖邊美景。湖面波光粼粼,就像灑著亮片的衣裳,看起來很華麗。

 

中途,大家看到許多鬼針草,便幼稚地丟向老師,害得老師不停地撥弄自己的頭髮和衣服。我因為看得太入迷,還一不小心就撞到樹幹,差點撞得我頭昏眼花呢!

 

今天的踏青,令人一飽眼福。沿途的風景真的都很美,讓人心曠神怡。只可惜,明天可能就沒有這種好運氣了。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地看風景,有機會,我一定也要帶家人出來享受一下冬日陽光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