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成功班 五年級謝宗峻

    人生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腳踏車; 第一次上學; 第一次游泳;……。 其中,第一次經歷媽媽去醫院開刀,令我印象最深刻。

    大概是三年前的六月吧! 有一天,當我上完補習班,爸爸帶我回家,本來以為大家可以一起去吃一頓好吃的牛肉麵,但一進門,平常超愛碎碎念我的媽媽,不知道跑去哪了,只見眼睛泛紅的媽媽,神色不安的看著我。此時,爸爸才說媽媽要去醫院檢查,因為他最近一值不舒服,嘔吐、肚子痛。這個消息讓我的眼前一片空白,我很擔心,不知道媽媽會不會有大礙?  檢查之後,醫生說,媽媽得了「腫瘤」。要開刀切除腫瘤。 開刀的前一晚上,她抱著我說:「媽媽有可能不會再回來了,你要好好念書,做個好孩子,不要做壞事喔!」 當時全家都淚流滿面,我這時才很後悔,我在媽媽健康的時候,不好好孝敬她,還一直害她生氣,我真是個不孝子啊!

    媽媽在開刀時,正好是我上課的時候,那天我一直心神不寧,回家後,我寫了一張信給她,祝她早日康復,快點好起來。幸好,媽媽手術成功了! 這讓我鬆了一大口氣,放下心中大石。 我覺得第一次經歷媽媽生病,令我感受到媽媽對我有多麼的重要。

    這個第一次是緊張刺激的,也是令人害怕的,人生便是因為有曲折,才能讓結果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