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燈謎

                                                      楊格翔                      

今天是這學期第一堂作文課,因為元宵節剛過,老師希望我們體驗元宵節的「猜燈謎」活動,所以,讓我們玩猜謎,並且介紹燈謎的由來。

一開始老師宣布要玩「猜燈謎」這個遊戲,大家一聽到要猜燈謎,全都興高采烈的準備大展身手猜燈謎。首先,老師先宣布今天的謎底全部都是水果。接下來,老師說明猜謎遊戲的規則「看誰先舉手,就可以先搶答!」老師開始發號施令,我躍躍欲試、摩拳擦掌地開始今天的猜謎遊戲。真是緊張刺激!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哪一個水果視力最差?」的謎題,我馬上靈機一動,想到我最喜歡的水果「芒果」,也讓我先馳得點拿下第一分,我感到欣喜若狂。我希望下次還可以再玩一次這個遊戲「猜燈謎」!

 

 

                 猜燈謎       黃宓雅                                                               

   今天是下學期第一堂作文課,因為元宵節剛過,老師希望我們更了解元宵節的由來,所以讓我們玩猜燈謎。

   大家一聽到要猜燈謎,每個人都躍躍欲試準備大展身手。首先,老師先請一位同學猜水果的燈謎,題目是:「什麼水果視力最差?」,接著,老師公佈答案,原來是「芒果」,聽到答案我才恍然大悟。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猜紅、白、黑的水果,我剛開始想破頭也猜不出答案,老師公佈答案才赫然發現原來是我最愛的水果-荔枝,我迫不及待想和弟弟分享這個活動。

   我希望疫情趕快結束,下一次的元宵節,能出去外面提燈籠、看花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