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李佳螢

 

小王子    

 

今天是小說最後一堂,下課後忙著話別和回答問題。忽然瞥見已經和我道別的家萱抽屜裡,有本東西很面熟:「那插圖不是小王子的講義嗎?奇怪?那是上週用的講義呀!」

家萱這八堂課來,在我的印象中是個思緒清晰的女孩,不但認真細心,也從沒有因其他活動請假,剛剛才笑著和我道別離開,我想:「哎呀!糟糕了!她講義沒拿!」

 

小王子的信  

 

急急忙忙走過去抓起講義,跟過去的郁婷指著抽屜對我說:「老師,還有這個!」


那是一封給我的筆記信,裡頭畫了可愛的小王子,上面還有家萱的簽名。上週我們花了兩節課多一點的時間,講述了飛行員和小王子的故事,由於這是我很喜歡的讀物,狀似繪本,卻富涵許多象徵意義,很適合用來討論。尤其是裡頭的插畫,都是作者繪製,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上課中,曾看她偶爾在抽屜裡塗塗寫寫,不過沒有在意,反正一開始問題討論,大家都是聚精會神,現在想來也許就是在寫上頭的字吧?

雖然之前也收過小禮物或信件卡片,但這次的「投遞方式」還真是令我驚喜。如果沒有那一大本講義,我肯定不會注意到這可愛的信啊!搞不好就被忘在教室裡了!幸好!郁婷幫了大忙!

哈哈,是不是家萱太害羞了,才用了這個方法呢?厲害!(還是我多想了?)

玫瑰與小王子  

每一期一定會出現新生,他們有些在往後的寒暑假會輪流出現,有些從此以後成了固定班底(例如郁婷,她最近正在努力寫那第十幾張的小說呢!期待!)或者有些自此消失在茫茫人海,但在我的眼中,他們都成了天空中閃閃發亮的小星星,想到會笑。

 


講義筆記  

她的筆記非常認真,我後來也試著聯絡家長,一方面向家萱道謝,給予她叮嚀,另一方面我也會替她保管講義,待有緣時可以取回。

其實這次小說班的小朋友大多如此,我讓他們在課堂上寫的問題反思皆各有千秋,討論時也能仔細思考,給了這門課很大的回饋和信心,我想也能運用在其他班級或課程上。部份檔案有存留,若暑假得空,會再整理發出。

最後一堂,我也鼓勵他們:暑假仍長,能趁此機會多看書,邊看邊思考,都能收到良好的效果。閱讀寫作雙管齊下,必定能進步!

 

謝謝家萱可愛的玫瑰和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