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李佳螢

 

對大部分的學生來說,最快樂的事情比較難寫,遊玩或開心的記憶常常寫起來大同小異,傷心或難過的事反而能深刻的留在腦海中。

例如「我最討厭的人」、「我的煩惱」、「令人生氣的一天」寫起來效果都不錯。

這篇是2015上半年讓學生寫的作品,沒發現存成草稿,現在把它重新「挖」出來,讓好作品透透氣喔。

我最討厭的一件事   吳育寧

  「唉!怎麼又來了?」猜猜在什麼情況之下,早上、中午、晚上都變成我最痛苦的時候?那就是「生病」。不論何時何地,一想到要吃又苦又難以下嚥的中藥,就會有一種快要吐了的感覺,好像有人正用手指在挖我的喉嚨。

  每次隨著吃藥的時間越來越近,我就會覺得很煩惱:「又要吃藥了,真討厭!」心裡不但悶悶不樂,還會故意拖延時間,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吃藥,而且那些藥真的太苦了,吃完以後,苦味還會留在舌頭上不肯走,就算喝了很多水也沒有用。

  今年三月八號的早上,是我最痛苦的一次經驗。因為爸爸趕時間,所以把整包藥塞進我的嘴裡,情況很糟,我的舌頭好像都被麻痺了,眉毛也皺成一團,差點就直接吐在爸爸身上,帶給我非常痛苦的回憶。

  常常因為生病而去看醫生和吃藥,心裡都會很想哭,也覺得自己好慘啊!真希望可以不要再生病!我想,也許運動完以後,一定要記得把頭髮擦乾,並且換上乾爽的衣服,肯定就不會再感冒了!

 

  三年級的育寧(她現在已經四年級了,這篇成了「壓箱寶」啦!)寫的是「吃藥」,對很多人來說,生病確實是一件苦差事呢!如果不能吞藥丸,非得吃藥粉,那種苦更上一層,令人難忘。

 

子濬討厭  

子濬四年級時寫得「討厭事情」是「看牙醫」,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還真是錯不了。
看他用「想像力」去寫發現自己蛀牙時的感受,還有對看牙醫的恐懼,就像周圍有隱形人在嘲笑自己,多麼可怕,難怪是他最痛恨的事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