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的旅行(看圖說故事)

宜蘭何嘉仁進階班 吳雅筑 七年級

嗨!我親愛的讀者們,我是一隻出生在台灣琉球,身穿褐色的硬殼,上面還有深綠色斑點的綠蠵龜。我一出生就受到保育人員的照顧,在一歲半時才回到了大海,展開了一場奇幻之旅。

    還記得當時把我送回大海的人,是一位可愛又活潑的小男孩,他輕輕的抱著我,小心翼翼的將我放回大海。一開始我認識了一位比我大一歲的小彥哥哥,我們天天都玩在一起,他會幫我找比較有營養的海藻;感冒時會問我:你吃藥了嗎?還有一次,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傷心的坐在海葵上嚎啕大哭也是小彥哥哥找到我的他常囑咐我:「千萬不要靠近人類他們真的很危險。」他真的很照顧我,我每天都過的很幸福。直到……

    小彥哥哥二十三歲生日的那天,他被漁民丟棄不要的漁網緊緊的纏住了,我急急忙忙的去找有沒有東西可以救他,心裡著急得熱鍋上的螞蟻:「不要啊!不要啊!不要離開我。我一定會想辦法救你出來。」我跪坐在小彥哥哥的旁邊鼓勵他。他卻用哀傷的眼神對我說:「千萬不要氣餒,要好好的活下去,每天都要吃我之前幫你找的海藻,天氣冷要記得穿外套喔!最後要活的健……健康康的!」說完小彥哥哥就死了,我坐在空空蕩蕩的海底嚎啕大哭,卻沒有人安慰我。我這才知道哥哥之前說不要靠近人類的垃圾,會受傷,原來都是真的。

    終於,我成年了,我又遇到了一個像小彥哥哥的綠蠵龜,他和哥哥一樣很保護我,照顧我,於是他就成了我的丈夫。我懷孕了,必須回到出生地生小孩,在那裏有很多幸福的回憶,我可以很放心在那裡產卵,因為有保育人員會照顧我們。我小時候也是給他們照顧長大的,真得非常感謝那些辛苦的保育人員。

   我希望我的寶寶們未來可以平安的回到大海裡生活,過著平平安安的日子。找一個像小彥哥哥的人陪著你們,幸福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