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洲班五年級 黃安瑀

說起我的煩惱,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比如,我很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身材太瘦、胃口太小........。其中最困擾我的就是我「太害羞」了!

 

「太過害羞」讓我有很多不敢做的事情。例如:害怕上臺說話;害怕被別人取笑;害怕舉手發言,這帶給我很多的困擾。我只要在臺上說話,我的腳就會開始顫抖,沒辦法和平常一樣好好站穩。或是老師在全班面前請我回答問題,我的聲音就會變得很小,像蚊子叫一樣。有時肚子還會有一點痛,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就像得了重病一樣,讓我很丟臉。

有一次我在合唱團上課時,老師說我唱得很好,原本聽老師這麼說,我好高興,但是沒想到悲劇發生了,老師居然叫我在大家面前再唱一次。 雖然我心中千百個不願意,但又不敢拒絕老師,只好硬著頭皮上臺。沒想到要開始唱時,我竟然唱不出聲音,讓我覺得很丟臉,也很委屈。明明我就會唱,卻因為怯場而發不出聲音。

 

我希望以後可以不要那麼害羞,有的時候臺下的同學根本沒有要笑我的意思,都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如果我能勇敢一點,就能克服「太過害羞」這個煩惱了。

 

 

 

我的煩惱

湖州班 六年級 陸芃彣

 

我的煩惱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數也數不清。其中,我最大的煩惱,就是坐在我旁邊的一位男同學。

  

那位男同學很討厭,整天上課、下課都在唱歌、聊天,嘴巴跟壞掉的播放器一樣,一直跳針。就算跟他講了一百次,他也聽不進去。他還常常不按時交功課,因為我是組長,要負責催收作業,所以感到十分困擾。而且每次問他作業本在哪裡?他竟然還用國王的口氣,理所當然地跟我說:「沒帶啦!」這種事發生過幾次以後,我覺得他不是沒帶,而是作業根本就被他家的貓吃下肚了吧!而且,他只要沒交功課,老師就會來問我,我就必須犧牲我寶貴的下課時間去催收。上星期選模範生,我以一票之差贏過了他的好朋友,他竟然很不屑地對我說:「當選模範生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啊不就好棒棒!」我聽到之後,真想拿膠帶黏住他的嘴巴,把他變成一隻豬宰來吃。

 

  有一次掃地時間,我當衛生股長,照例要檢查同學們掃地掃得乾不乾淨,這時另一位同學來向我告狀:「XXX把保麗龍弄得滿地都是,還亂灑拖把水!跟他講了,他也不肯弄乾淨。」我叫他把垃圾拖和水清理乾淨,他竟然還用一副無辜、自以為跟金城武一樣帥的語氣跟我說:「哎呀~那不是我弄的啊!」我真的氣炸了!如果可以,我真恨不得把他送到地獄去受折磨!

 

  我每天都過著這樣的學校生活,希望老師可以趕快換位子,讓我遠離這個超級大煩惱!

 

我的煩惱    

宜蘭班六年級 張韶恩

    說到煩惱,我的煩惱就像學校裡成千上萬的學生一樣多。其中,我最煩惱的就是—粗心大意。我之所以會覺得粗心大意令我困擾,主要是因為粗心大意總會讓我發生悲慘的事情。例如:在學校玩遊戲、跑步的時候,我沒注意前面有東西,所以我常常傷痕累累的回到家。我常常把自己弄得滿身是傷,所以大家也都習以為常。

     此外,粗心還會影響成績。有一次在大考的時候,我心裡明明想著「16」,結果寫出來的竟然是「18」!而我在檢查的時候,竟然也沒有發現這麼大的錯誤。那次考試我就只差這題就能得到一百分了,好可惜呀!當我看到考卷的時候,都快哭出來了,心情就像天空烏雲密布一樣。

     還有一次在公園裡追著別人跑的時候,我又絆到石頭,膝蓋著地,在石頭路上重重跌了一跤。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小傷口,沒想到走了一兩步, 血一直冒出來,止也止不住。那次的傷口很深、很痛,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到現在腳上還留有這個粗心大意造成的傷痕呢!

     我以後走路會注意看路,考卷會多檢查幾遍,希望可以減少「粗心大意」的事件發生,讓自己不再因此而困擾。

 

宜蘭班 四年級 林妍寧

我的煩惱就像夏天星空的星星一樣多的數不清,其中我最煩惱的一件事就是常常流鼻涕。

我的鼻涕就像河流一樣,一直從鼻子湧出來。所以,每次擤鼻涕,都需要花好幾包衛生紙,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擋住我那像河流的鼻涕。我很討厭我的鼻涕,因為同學會一直嫌棄我:「你的鼻子裡有鼻涕,好噁心哦!」說完這句話,那位同學就會距離我十公尺遠。不知道為什麼其他的同學好像起了連鎖反應,紛紛退到那位同學後面,讓我覺得好像被大家排擠在外。

有一次我因為鼻涕倒流,而引發了鼻竇炎外加中耳炎,回診了五個月,都沒有好轉。醫生說:「如果情況還是沒有改善的話,可能要開刀治療了」。媽媽為了不讓我開刀就要求我: 「你以後要把鼻涕擤出來,不要再吸回去了!」在那之後,我就非常懊惱,因為我也有點「小孩癡呆症」,常常會忘記帶衛生紙,鼻涕不擤,就會被同學討厭,但是吸進去,也不是辦法。這個問題真讓我左右為難啊!

我希望我的鼻涕可以乖一點,才不會害我操那麼多心,我想我得好好照醫生的交代治療,相信有一天一定會改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