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該不該擁有自己的手機?           

葫州班 六年級 陸芃彣

   

手機在現代生活當中,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品。人手一機,已是常態。在我們班上,三分之一的人都擁有自己的手機 ,但是學校規定,帶手機去學校要申請,上學時間不能開機,放學後才能使用。

 

    小學生擁有手機的好處是方便聯絡家人。像我有一次,沒有事先和媽媽約好放學要在哪裡等她,我在紅燈口,她在校門口,我等了五分鐘,看到媽媽的車 停在校門口,正準備走過去時,她卻又上車來找我。兩人因為無法聯絡上而浪費許多時間。如果我有手機的話,就可以打電話告訴她,而不至於錯過。手機還可以玩許多有知識性的遊戲,例如:『知識王』,可以檢測自己的知識程度。此外,還可以閱讀英文小說。我的爸爸希望我們多看英文故事,常常和家人聚餐或出國玩時,他都會要求我和弟弟帶著書。可是我喜歡看很厚的書,像:哈利波特、亞森.羅蘋......等,很厚重,不方便攜帶。因此,如果我擁有手機,我就不用辛苦的背一大本書在身上,只要帶一隻小小的手機就好了。

 

    手機還可以用來查資料。我在寫作文時,常常會遇到不會寫的字,這時,如果我有自己的手機的話,就可以馬上找出答案了。手機的備忘錄還方便用來抄筆記。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去大賣場買東西,媽媽要買的東西很多,怕記不得,又沒帶紙筆,手機也忘在車上,只好勉強硬記下來。果不其然,不小心就漏掉了一樣。如果我也有手機,就可以幫媽媽紀錄了。

    反過來說,有些爸媽不給小孩手機,是因為他們容易沈迷在電玩遊戲中。但是我覺得,只要和大人約定好使用的條件,適當的使用,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

 

    總之,只要能約法三章、適當的使用手機,小學生就應該能夠擁有自己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