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記

 

      宜蘭班  五年級 羅書宇

書微書宇,去洗澡囉 !」一聽到媽媽叫我和妹妹,我們就異口同聲的說;「好的,媽媽,我們馬上就去!」報告媽媽後,我和妺妹就像跑奧運馬拉松的選手一樣勇往直往的衝向浴室因為我們既期待又喜歡洗澡。

進到浴室之後,首先我們先把衣褲脫下就在這一瞬間,冷風呼呼吹過,我不禁打了一個大哆嗦,妹妹皮膚也起雞皮疙。因為太冷了,我們就快速打開玻璃門進入淋浴間,開始調熱水沖身體。一打開水龍頭,水就「嘩啦!嘩啦」像瀑布一樣往下沖,沖在身體上,真舒服!我和妹妹就擠出香噴噴的「稻香牛奶」沐浴乳,抺在身上,讓我們的皮膚像豆腐一樣非常滑嫩呢!洗頭洗澡都完成之後,最期待的「玩水」時間就要到了呢!

此時,浴室的溫度很舒適,我們會在浴室大玩特玩,浴室的玻璃上因水氣而一片霧茫茫,好似天然圖畫紙,我便在玻璃上畫出五花八門的圖案,妹妹則在水桶內製造好多像冰淇淋般的泡泡球,我們姐妹倆利用蓮蓬頭,製作出專屬我們倆的盛大的「童坃節 真是太有趣了呢!

洗澡能讓我們的身體既乾淨又清爽,煩惱也消失無蹤。所以我與妹妹都非常喜愛洗澡!

 

 

宜蘭班 四年級 羅書微 

「書微、書宇,去洗澡囉 !」媽媽溫柔的語氣中帶了點催促感,我心想:「人為什麼每天都要洗澡呀?」雖然我覺得洗澡蠻花時間的,但其實我很喜歡洗澡。

首先我脫了衣服。冬天來了冷風呼呼的吹吹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了!接下來,我就進了浴室把水打開水嘩啦嘩啦的流著就像瀑布一樣。我先洗頭把頭弄得濕濕答答的再用洗精沾。我家的洗髮精是玫的香味聞到就感覺自己身在玫園裡好療。最後再洗臉和身體我會順手拿著毛巾球擦洗身體「嚕啦啦!嚕啦啦!」在浴室裡舒服的搓背時,難免會哼上幾句歌這是我最愉快的時光。

洗澡時我最喜歡趁姐姐在沖溫水時故意惡作劇 把水調到最冷害她哇哇大叫!我則得意的大笑不已。除此之外我還喜歡持續的沖熱水讓浴室變得暖呼呼的還能用水氣畫畫呢!例如可以寫不雅的話再擦掉,不會被任何人看到,還可以跟姐姐一起玩「圈圈叉叉」的遊戲,讓煩惱頓時煙消雲散。還有我有時把水調到「最冷」,在「不能調水溫」的規定下跟姐姐一起玩「打水仗」,兩人互相攻擊;在「不能破壤公物」的情況下瘋狂的尖叫、追打的落花流水!

我喜歡洗澡,洗澡既可以讓身體變得一乾二淨,也可以讓我放鬆心情,真是一舉兩得!

葫州班 五年級 李匡婷  

「李匡婷,換妳去洗澡了!」「喔!為什麼不讓爸爸先去?」每次聽到要去洗澡,我都心不甘情不願、哀聲嘆氣、愁眉苦臉的,但是又不敢違背媽媽的命令,只好慢吞吞的脫下衣服走進浴室準備洗澡。哎!為什麼每次都在我玩時叫我洗澡呢?

    洗澡前,我先把我的頭髮包好,再打開水龍頭,讓嘩啦啦的水像下雨般落在我的身體上,好舒服哦!接下來我抹上了肥皂,肥皂的香味飄散到整間浴室,彷彿置身於一片花園裡,真香啊!接下來,我再把身體沖乾淨,沖完的身體像一隻蝦子一樣紅,媽媽說我好可愛!

    洗澡時,我喜歡玩一些小遊戲,像拿一顆乒乓球放在蓮蓬頭,打開水,讓它衝得很高,最後來比賽誰衝得最高,我想我應該可以得到第一名吧!另外一個是把沐浴乳擠在水中,攪拌一下,就變成一大鍋的丸子,我把它貼在牆上,假裝賣給大家,我終於可以成為老闆了!

    洗澡的好處有很多,像是:身體可以洗得香噴噴、清潔溜溜,因為肥皂可以把在學校玩的一身汗洗掉。洗澡還可以放鬆心情,心情不好時,沖一下熱水澡就很舒服,所以洗澡有很多好處,一定要天天洗澡呵!

安儀多元作文,詳情請洽:http://annasu06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