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課走進教室,看到學生們可愛的笑臉,開心說聲「嗨」,無論有什麼煩惱的事,都會拋諸九霄雲外。

 

宜蘭班的孩子都很熱情,搶著要幫我裝水壺、影印,寫作時都好認真,令人感動。

今天我們寫「給偶像的一封信」,於是,什麼「金南俊」、「防彈少年團」、「TF Boy」、「周杰倫」......都出現了,討論的很熱烈。

我跟學生說,我小時候的偶像是「費玉清」。有學生立刻提醒我:「老師,他要告別歌壇了!」我說對啊,演唱會的票我都已經訂好了。這時候,一個小男生詫異的睜大了眼睛:

「老師,費玉清很老了耶!妳的偶像怎麼這麼老啊?」

「因為......呃,」我有點尷尬。只好坦白承認:「老師也已經很老了啊!」😅

———————————

上週寫「我心目中的英雄」。有個笑起來有兩個酒窩、長得很可愛的小女生寫她爸爸,寫得文情並茂,十分感人。她說,當醫生的爸爸常常要半夜出診,她問爸爸為什麼這麼辛苦?爸爸告訴她,每個人都該要盡力幫忙別人,因為我們自己也會需要人家幫助。

我將作文批改發回,建議她請爸媽打字,再刊登在我的部落格。今天上課時,我笑問她:

「怎麼樣?爸爸看了妳的文章有沒有很感動?」

「有啊!」小女生猶豫的說:「不過.......我爸爸說,刊登文章時可以不要寫出他的名字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