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線上班 二年級 汪柏齡 

     我小時候長得胖嘟嘟,眼睛圓滾滾、皮膚黑黝黝的,配上一張櫻桃小口,大家都叫我「歐洛肥」因為我像極了吃了好多營養又美味飼料的可愛小豬。

 

   在我三歲時候,有天我好奇的思考著聖誕老公公到底是怎麼爬進煙囪的呢?但我卻百思不得其解。我心血來潮想到一個點子:要不我來模仿他?於是我爬進家裡的馬桶,想體驗看看聖誕老公公爬煙囪那種擁擠的感覺,結果下場是,我卡在馬通爬不出來!

 

        我驚慌失挫的大叫求救,爸爸媽媽氣喘吁吁地跑了過來,奇怪的是,他們不但沒有先把我救出來,還開懷大笑的幫我拍照,留下不知所措還卡在馬通裡的我。 

 

     還有一次,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有天我在看故事書時,發現故事中的公主留著俏麗的短髮,露出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來美麗動人。我靈機一動,把自己的頭髮也剪成跟公主一樣的美麗造型,我開心的展現給媽媽看,媽媽看到後啼笑皆非,馬上帶我去找美髮師修剪,後來那陣子我都只好頂著西瓜皮去上學。

 

    童年往事都很美好,雖然當時調皮搗蛋常常惹爸爸媽媽生氣,但回想起來,這些有趣的事總能使人會心一笑。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但是從前的點點滴滴,至今仍然令我回味無窮。 

 

宜蘭班 五年級   徐麒為

小時候我是個調皮鬼。我經常拿媽媽的香水亂噴,所以常常挨罵。但是我有一個絕招,就是「裝可愛」,常讓媽媽哭笑不得,就可以避免被罵得慘兮兮。

 

一年級放學後的某一天,媽媽還沒回家,所以我又開始偷噴她的香水。我第一個噴的地方就是一樓的大門。我在門前的地毯噴幾下,又在門上噴幾下。接著,我再到我的臥室床上噴了十幾下。然後,我聽到有人把大門打開了是媽媽。我趕緊放回香水,跑到書桌前寫功課。媽媽跑了上來,到我書桌前對我說:「為什麼大門那麼香?誠實說。我結結巴巴的回答:「因…因…因為門前有一朵花。

 

媽媽走下樓下察看,哪裡有花?接著就火冒三丈的跑上來,氣沖沖地對我大喊:「哪裡,哪裡有花!我說:「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媽媽聽了更生氣的喊道:「你是不是又亂噴我的香水了?我小聲的回答:「是。」這下子我們家的「第三次母子大戰」開打了!

 

首先,她追著我滿屋子跑。我沒時間「裝可愛」了,只能快點逃。接著,我拿起掃把開始反抗。媽媽也拿起了她的拖鞋,我們就開始對打了起來。大約兩分鐘後,我終於將她「到了牆邊。她馬上跟我說:「好好好,我不再打你了。」我放下掃把。她對我說:「我不打你,但你也不能再騙人喔!我回答:「好。這次的大戰終於結束了,我竟然大獲全勝呢!

 

現在我想起小時候的不講理,真是既生氣又好笑。我已經長大了,不再像以前那麼頑皮。但是想起童年發生很多有趣的事,還是回味無窮。童年真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