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線上班  五年級 鄭皓云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得獎大王,得獎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例如:成績優異獎、運動比賽獎、音樂比賽獎……等。但是所有的獎都是別人頒給我,我卻從來不曾頒獎給自己。我覺得我也可以頒獎給自己,給自己肯定。


       我想頒一個「時間善用獎」給自己,因為我總是能很妥善的規劃、利用我的時間。我常參加許多比賽,而我的作息十分健康、規律,九點就要上床睡覺,因此一整天的時間壓力就變得很沉重,賽前的準備總是繁重又燒腦時間的分配就顯得很重要,做事的效率也要加倍,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把功課完成,準備比賽。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中年級時,居然有四個比賽日期擠在了同一週:說故事比賽、樂團比賽、偶戲社的比賽和羽球比賽每一個比賽我都想全力以赴,因此想要準備這麼多比賽,零碎時間的利用就很重要。我連走路上學的時間也不放過,邊走邊背說故事比賽的內容; 午休時間,跟同學一起約到音樂教室團練; 放學後,寫作業到一個段落,需要休息放鬆眼睛時,我就會拿著羽球拍或是跳繩,到樓下的空地,練習揮拍、腳步,雖然每次只有短短十幾分鐘,但是聚少成多,我在羽球場上的表現愈來愈穩定。果說一整的時間以「一塊芝麻餅」來比喻,對我而言不只一顆顆小芝麻很重要,連一點點餅乾屑屑我也不願意浪費。

很多人說我允文允武、多才多藝,但其實我的秘密武器就是「時間管理」。因此我認為我得到這個獎實至名歸,正所謂「時間就是金我希望我能一直保持這個習慣,因為在往後的日子一定會有更多挑戰等著我,但只要我能妥善利用時間,就能更輕鬆的應對、事半功倍了。最後,我想對自己說,「我很欣賞妳認真積極的態度,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加油,體驗各種生活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