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22_144059.jpg

20160522_144449.jpg

授課老師:周天心

 

在課堂上上課的經驗是:跟孩子們提到起、承、轉、合,中高年級的孩子們常常會是一副"又是這個!"的表情,我彷彿是他們眼中很"老梗"的老師,端不出新菜。

而繼續深問下去就會知道,起、承、轉、合這四個字在多數孩子心中,似乎只是一個空洞的口訣,他們知道寫作文跟這四個字脫不了關係,

但是當我問:

"什麼是"起"?"

"就是開頭啊!"

什麼是"承"?

"就是過程!"

"那轉呢?"

"呃......"

"還有,合是什麼?"

"就是結尾......"

"哈,你們也沒有多厲害嘛!"(扳回一城)

 

<體育課>這篇作品,我用<愛的教育>的其中一篇文章當做範文。這篇文章將起、承、轉、合這四組的任務區隔得非常清楚,即使只是三年級的小朋友也能理解。希望上完這一堂課,他們能知道起、承、轉、合是文章中的四個組別,只要各組盡責地完成任務,一篇好看的文章就呼之欲出啦!

 

<體育課>    三重集美班三年級    胡翰升

星期一的第一節是體育課,老師帶我們到集美樂活館,暖完身之後,老師從口袋拿出一把鑰匙,插進籃球機轉了幾下,我們就開心地玩了起來。

在玩的時候,我天馬行空的想像著我是林書豪,因為我的分數一直遙遙領先。另外有一位同學在騎健身腳踏車,他把難度調到最高,竟然還可以騎得好快!我猜他一定也在想像著他在大草原上徜徉,才可以騎得著麼輕鬆,還有一位同學玩足球機時一連得了五分,他一定是有偷偷練過。

正當我投藍投得得心應手時,不知不覺,有一位同學的分數追上了我,大家的目光都移到他的身上了。我更努力的想要超越他,但是我不管怎麼追就是追不到他的分數。跟我同一組的同學圍繞著我幫我加油,最後,雖然沒有追過他,但是我覺得好感動,這些替我加油的同學真好心,下次就換我替他們加油了。

我覺得上體育課很好玩,雖然在比賽的時候,常常到最後一刻我都輸了,但是我還是一直想要得到第一名,沒有得到第一名我都不會放棄。如果真的得到第一名,那就像是一個驚喜,我會開心很久。

 

<體育課>  民生學霖班四年級  閔涓涵

今天的體育課令我非常害怕,因為老師說要跑六圈操場,而且今天的太陽又非常毒辣,跑完一定會滿身大汗,又臭又黏。許多同學也跟我一樣緊張,每節下課時間都七嘴八舌討論著。

上課時,全班都特別安靜,默默的排隊下樓,老師說完規則之後,就從男生先開始跑了。班上跑得最快的那隻"瘦皮猴",一開始就把其他人甩得遠遠的,而另外一個"飛毛腿"正大口喘氣,面目猙獰,努力的要追上"瘦皮猴",可惜都總是差一點點。我在跑道邊安靜的看著男生跑步,心跳卻因為害怕而大聲怒吼著。輪到女生跑了,我一開始跑得很慢,當我發現越來越多人都超越我時,我的心中突然有了一種想法......

我決定,我一定要把剛剛超越我的人都追回來!於是我開始加快腳步,心狠手辣的太陽把我的眼睛刺得好痛,加快腳步之後我漸漸感覺到痠痛,但是我還是忍耐著,努力的向前跑。我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當我仔細看看四周,發現前方竟然只剩下幾個班上跑最快的女生沒有被我超越,我開心的不得了!跑到終點,我累得氣喘吁吁,滿臉脹紅,這時候的心跳,跟比賽前一樣大聲,但是我卻覺得,它是在為我歡呼。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了解要跑得快雖然不容易,不是用嘴巴說說就可以做到,但是也沒有那麼難,只要下定決心,就可以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