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楣的一天       國小二年級        盧欣穎

今天早上,我踩到了一坨噁心狗屎,因為我一手拿冰淇淋,一手拿著書本,所以我才會踩到狗屎,然後,我馬上跑回家換鞋子。

到家之後,家裡居然空蕩蕩的,半個人都沒有,接下來,我馬上換鞋子迅速趕去學校。可是,當我急急忙忙地到了學校,不到半秒鐘,「噹!噹!噹!」鐘聲已經響起,我還是遲到了。

老師一看到我,就火冒三丈的叫我去罰站,突然,我在地上看到了一千元,我趕快拿去學務處,沒想到回來後,老師居然稱讚我說: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學生。

最後我開開心心的回家,沒想到半路上,我又踩到一坨狗屎,真是倒楣的一天。 

 

小薯條  國小二年級        陳昊真

「送禮物了!」作文老師一來就把禮物拿出來送給大家,原來是一包小薯條,我們興高采烈的說:「YES!」

這包薯條的包裝右上方有一罐白色的鹽巴,中間有鮮黃色薯條,下方是一片灰色的玉米田,然後我將它拿起來搖一搖,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音樂家演奏沙鈴的聲音,真美妙。

我把它打開聞一聞,一開始散發出濃濃的玉米香,之後飄出爆米花香,害我忍不住口水直流。我拿起一根薯條,它長得又長又細,顏色是黃色的,而且上面有小顆粒的鹽巴,輕壓下去的感覺像海綿。我咬了一口「卡滋!」感覺脆脆的、油油的,好像在吃脆皮濃湯喔!真令我心滿意足。

我想要找出小薯條做法,然後學起來,之後親手做送給大家和朋友吃。 

 

什麼是顏色?   國小五年級            李栯萱
藍色的感覺,宛如你洗手時,摸到的水一樣冰冰涼涼的,它讓你有一種心裡得到平靜的感覺。
黑色的感覺,有如颱風來時,風吹打著窗戶,這恐怖的聲音,嚇得你的心臟,簡直快從嘴巴裡跳了出來,你也有可能覺得它有點陰森的感覺。   
粉紅色像兩個人抱在一起,很浪漫的感覺,甜中帶點幸福。
什麼是聲音?
聽快歌時,如海浪般一波波的沖到你身上,讓你很爽快。

音樂好似高低起伏的丘陵,又像跳著一支支的華爾滋。

 

  走路的感覺       國小二年級               陳昊真

走路的感覺像音符一樣,在耳朵裡跳動,感覺心裡很愉快。
什麼是顏色?
紅色像過年的時候,很多人聚在一起,大家喜氣洋洋、快樂的感覺。
黃色像暖和的暖爐,坐在它旁邊感覺非常舒服。
藍色像在泡澡一樣,令人很放鬆。
什麼是聲音?
大雨的聲音,像在吃跳跳糖一樣,糖在嘴裡不停跳舞,就是霹靂啪啦的聲音,讓人感覺很開心。
小鳥的聲音,像在吃嗨啾軟糖一樣,軟糖在嘴裡跳動,就是啾啾的聲音,讓人感覺非常自由自在。

 

 

天使與惡魔    國小四年級     李衣凡
﹁李衣凡,你還不快起來,已經七點半了,再不起床你就要遲到了。﹂這時,媽媽就像火冒三丈的噴火龍,而我像懶懶散散的小羊。突然耳邊傳來......
 兇巴巴的惡魔奸詐的說:﹁没關係再睡五分鐘。﹂穿著白洋裝的天使說﹕﹁不行﹗不行﹗,如果你再睡就會被媽媽駡。﹂這時的我猶豫不決,到底要聴誰的。
 忽然有一陣吵雜聲,原來天使和惡魔正準備要戰爭了。天使溫柔的說﹕﹁主人快起來,不要聽惡魔的話,他會害你。﹂惡魔不服氣的瞪著天使說:﹁不要聽天使的話,他會害你精神不好、睡眠不足。﹂惡魔說:﹁我要把你的洋裝扯壞。﹂這時,天使說:﹁來啊!誰怕誰。﹂接著,他們拳打腳踢了起來,結果兩敗俱傷!
 最後我決定起床,而且還平平安安的到學校了!

 

 

天使與惡魔    國小六年級               張毓蕎 

今天‚我本來像個小白兔香甜的睡在舒服的床上‚突然‚媽媽大叫〯「張毓蕎快起來‚再不起來‚太陽就要曬屁股了◦」媽媽這時就像一隻火冒三丈的噴火龍‚不時得向我噴出熊熊烈火‚我正要起來時‚耳邊傳來小惡魔的聲音............

恐怖的惡魔奸詐的說:「你再睡五分鐘啦‚反正你又不會少一塊肉◦」「不行!」突然,有一隻穿著白衣,拿著仙女棒的小天使跑出來◦惡魔又說:「沒關係,你在學校課業不錯,不用操心◦」小天使說:「如果你不起來,就會被老師罵,而且每次你說五分鐘,睡一睡又變三十分鐘!」當我在思考時,傳來一陣打鬧的聲音,原來他們在打架!

小惡魔邊打邊說:「你這臭天使!」小天使揮舞仙女棒,使出閃閃魔法把小惡魔的角折斷了◦惡魔非常生氣,惡狠狠的盯著小天使,立刻甩了他她一巴掌,臉本來白嫩嫩的,這一打便留下深紫色手印,十分嚇人◦我大叫:「不要打架!」天使跟惡魔轉頭看我,我大叫一聲,他們臉就像被子彈打到,又像泡在水裡很久,整個皺掉了,鼻青臉腫◦

媽媽跳出來說:「我早餐都已經煮完很久,你還在床上賴!」這場世界大戰,媽媽勝利了,我乖乖的下床吃早餐◦ 

 

我心目中的英雄     國小四年級                  張宜苓

我心目中的英雄,不是才高八斗的孔子,也不是雄壯威武的浩克,更不是威風凜凜的美國隊長。這位英雄看起來非常平凡,它不但每天要複習自己的功課,還要在田裡種菜,他的一雙手從沒停過,臉上還不忘帶著笑容招呼大家,它就是一位住在美國的小妹妹,今年才九歲,你知道他為什麼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嗎?

原來,他是一位小學生,平常不但幫助那些貧窮的遊民,當他在六歲時,和爸爸學習蓋房子,種植蔬菜水果等。當他在八歲時,決定幫助那些住在路邊的遊民,他運用廢棄的木頭製作了上百間小房子,每天種菜給他們吃,雖然是一間矮小的屋子,卻讓他充滿了愛。

當那些遊民可以生活時,小妹妹都會得到他們的禮物和支持,知道小妹妹的善行之後,目前已經有不少新聞或書籍報導他,也得到一張愛心人士獎。而他令我感動的是:這位有愛心的小妹妹,不但讓他們擁有一個家,不會在路上凍僵,更照顧了他們的胃,一棟棟看似簡單的小房子,背後卻是無名英雄的愛與關懷。

在這個社會上,富足的人很多,但真正願意為這個社會無私付出,展開雙手的人又有多少呢?而這位美國的小妹妹,他父奉獻的愛心,比任何人都無私,勇敢,富有,沒有人的情操比他更高尚,更令人敬佩了。 他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    國小五年級            李栯萱

我心目中的英雄,不是博學多聞的馬克•吐溫,也不是隨機應變又反應靈敏的晏子 更不是威風凜凜的乾隆皇帝。這位英雄比我們還要在平凡多了,每天早上推著推車出門撿回收物,她就是一位住在國華國中附近的老奶奶,她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你一定很好奇,覺得一位撿回收物的老奶奶,和英雄到底有什麼關係?
原來,這位老奶奶,平常一大清早她就會默默的出來撿回收物,撿完了,還會順便清理街道,中午休息一會兒,下午再出來看看有多少回收物,邊撿就邊打掃,使我們社區的環境變成整潔又乾淨,一天一個月一年,就這樣他每天都重複這樣的事情。
其實她有個悲慘遭遇,她被家人拋棄了,慢慢的就沒錢了,所以她多多少少也要賺些錢,來當生活費,她也沒辦法撿很多回收物,所以收入總是不穩定。沒想到,有一天,有一戶人家剛好看到她撿回收的過程,大家紛紛開始熱烈的討論,最後,有人想到把自己家裡的回收物包好,放到路邊,就可以幫助她,後來看到老奶奶時,她的手推車上多了許多回收物,她再也不是孤單一個人了。現在她不只能增加收入,也幫我們收拾回收物,使環境更整潔,真是一舉兩得!一車看似噁心的回收物,背後卻是無名英雄的真心與辛苦。
在這個社會中,有許多很富有的人,可是能真心為這個世界付出的愛心有多少?雖然老奶奶沒有錢,可是她卻是我心目中最無私最勇敢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