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州班~高楠薰 五年級             103/10/8

作文題目: 颱風夜

    『姐姐,你今天絕對不可以在外面逗留喔!因為晚上會有颱風!』今天媽媽特別打電話來叮嚀我。沒錯,今天晚上中度鳳凰颱風登陸,我可要趕快回家才行!

    在放學路上,平常熱鬧喧囂的大街變得冷冷清清,只剩零星幾個學生及家長,人人手上都提著一袋袋的蔬果肉蛋,趕在颱風來臨之前回家。大賣場、便利商店裡人山人海,水洩不通,擺放蔬果,泡麵,乾糧的架上早已空無一物,剩下的人潮立刻轉換戰場,朝著飲料冰櫃發動攻擊,我趕緊拿了一罐仙草蜜,準備結帳回家,想必媽媽已經儲備好戰鬥糧了!

    到了晚上,我們家早已緊閉門窗,撤下盆栽,準備接受颱風的『洗禮』。『轟隆──轟隆──』的雷聲伴隨閃光,『嘩啦嘩啦嘩啦˙˙˙』的雨急促落下,風不斷的在窗外呼呼的吹,弟弟終於嚇哭了,眼淚撲簌簌掉了下來,我跟妹妹只好輪流安慰他。窗外風雨交加,連堅強的樹木都不禁彎下了腰,讓我忍不住擔心起了還在加班的爸爸。在外面鬼哭狼嚎的風聲下,我最後的一點信心終於被吞噬,嚇得我躲在棉被裡,不斷的祈禱,淚水早已沾濕了臉頰。

    隔天早晨,我走出家門。戶外一片狼藉,樹木上的樹枝全數掉落,多到簡直可以編成一張地毯,到處都是面目全非的慘狀。颱風真不好,不但會讓街道變髒亂,還可能危及生命財產安全。不過只要事先做好準備,便可以把危險降到最低。『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看來我回家後得說服媽媽準備一個防災救難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