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請聽我說         陳彥甫  宜蘭何嘉仁  四年級

    以前,我考試成績一向都考得很好。但是,自從升上了中年級,考試的題目越來越難,我的分數就越來越低。

    自從我的考試分數越來越低後,爸爸就像影印機一樣,瘋狂的影印考卷給我寫,只要我寫完一張考卷,爸爸就會如閃電般的快速再印出十張給我練習,讓我怎麼寫也寫不完。甚至他會像購物狂一般,不停的去書店買評量和考卷,令我非常的痛苦。

    爸爸,請聽我說,我非常不喜歡寫考卷,因為每次這樣我就沒時間去和同學玩,下了課也不能出去舒展透透氣。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但你給我寫的評量分量實在是太多了,這樣我每天放學後都只能待在家裡,不能去圖書館,也不能去公園。日夜寫評量害我寫到我的手都快斷掉了!

    所以,爸爸請不要再印那麼多考卷了,寫都寫不完了啦,請仁慈一點,放過我吧!

小築同學,請聽我說      宜蘭班 四年級林文理

    以前,我跟小築是一對無話不講的朋友,我們之間沒有「秘密」這兩個字,有好東西也一起分享。如果我或她其中一人上課時不知道老師講的是什麼,我們就會互相幫助,也會一起複習功課。但是有一天,一切都變了。我看到她帶了零食來,就跟他說:「小築,我也想吃零食。」但是她卻冷冷的對我說:「不要」。這二個字深深的傷害了我的心。那時,我並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讓她這麼生氣。發生這件事情後,我每天踏著沈重的歩伐去上學,成績也慢慢的滑落了下來。

    小築啊!我真的沒有做錯什麼事。如果有的話,也拜託妳告訴我吧!我一定知錯能改。小築,如果你真的討厭我,也請妳告訴我為什麼,好嗎?我們現在形同陌路,我想妳心中應該也不好受吧!小築,妳應該也跟我一樣很難過吧?小築,希望看在妳我之前的情份上,無論我做錯什麼,請坦白告訴我吧!

    小築,拜託妳讓我開心的過每一天,而不是一天比一天傷心。請還給我像以前一樣開心的日子吧!我想送妳一份美麗的禮物,就是我真擎的友情。

 

 

                 1070715日 林文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