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者:李佳螢

 

  隨著年紀一年一年增長,「我」對自己的認識也會改變。以前在第一期寫過「自我介紹」,這次我希望孩子運用轉化方式,寫出自己的個性和其他抽象特質,再搭配一些心理測驗的題目熱絡氣氛。

 

  雖然剛開始「分享自己」會有點害羞,但是經過一陣子的腦力激盪,大家都能舉出許多平常可能沒有特別思考過的特點,甚至會熱心的替別人「挖掘」不被熟知的另一面喔!

   光復、湯泉等班寫得好的作品也不少,不過年紀大的孩子寫了許多個人隱私或在學校和同學相處的情形,我挑選之後再考慮放上來:)

 

我  林士詠

  班上有個人非常「八卦」,像是「大聲公」,到處廣播別人的秘密,那個人就是--我。偷偷告訴你,其實我私底下非常怕生,和含羞草一樣,見到陌生人就會低下頭。

  我也很愛哭,眼淚就像河水一樣,怎麼流也沒有乾枯的時候。同時我的心也很柔軟,是用豆腐作成的。人們說出口的壞話是一把鋒利的刀子,輕易的把我的心切成碎片,讓我淚流不止。

  我還常常發呆,像是一座石像,有時候甚至連導師都叫不動我,彷彿在地上生了根,總是需要別人三催四請。也常常忘東忘西,記憶力跟水族箱裡的金魚差不多,每天都至少會有一項功課忘記帶回家,為此被媽媽責罵對我來說,根本是家常便飯。

  可惜我最大的缺點就是脾氣暴躁,就像不定時炸彈,一不小心就會爆炸,所以當我不高興的時候,全班都會離我遠遠的。但我跑得非常快,有如正在逃離獅子追捕的小鹿,比賽時總能跟班上同學同心協力,讓我們班每次大隊接力都能奪得第一。

  

   這次挑選四年級士詠的作品,很好的寫出了自己的特色,而且展現了多元的個性,尤其那些有點相反的特色,更使他的形象經由矛盾碰撞躍然紙上,讀起來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