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李佳螢

 

時光機萬隆彥澄    

  去年開始迷上棒球的彥澄,是兄弟象的小球迷,三年級的他常常收看轉播,在學校也熱衷樂樂棒球,希望早點長大,四年級以後能夠代表學校出去比賽。

 

  這次他結合了穿越時空和棒球的概念,寫出了一場精彩的時光旅行。他用心區隔了現在和未來的自己,讀起來人物清楚,不會混淆劇情。事前討論和畫圖時也很用心,在記分板上花了很多心思,看得出他的一絲不茍!

 

  這是一篇很成功的故事,敘述流暢,情節的起伏和轉折也都安排得很好喔!

 

未來的比賽 林彥澄

 

  放學後,我和好朋友——小鳥一邊走,一邊聊著昨天校隊精彩的校際對戰,突然,我看見路上有一個醒目的大紅包。我彷彿被吸引似的走近它,伸出手把紅包撿了起來,當我回過神來,竟然已經坐在棒球場的觀眾席上。我感到不可思議極了,回頭看看計分板,現在正要進行統一對兄弟的比賽,而先發投手是⋯⋯。

 

  林彥澄!怎麼會是我?我趕緊看看坐在我旁邊的小鳥,沒想到他也呆掉了,瞪大了眼睛,好像看見了妖怪似的。原來,他的名字也出現在投影螢幕上,還是第一棒和二壘手呢!

 

  當我們兩個都還迷迷糊糊時,比賽開始了。「大澄」投出第一顆球,被打擊出去,幸好二壘手「大鳥」及時接到回傳一壘,成功刺殺跑者,觀眾席立刻爆出一陣熱烈的掌聲,我們也感到得意洋洋。「欸!你覺得我們到了什麼時代啊?」我偷偷問。「一定是未來啊!」他斬釘截鐵的回答。「我也這麼想!」因為我從去年開始就迷上了棒球,而且和小鳥常常利用下課時間練習,這正是我理想中的未來!

 

  球賽很快進行到了四局下半,無人出局零比零平手。投手投出這一球,「大鳥」用力一揮,隨著「鏘」的一聲打擊出去,這一球飛得又高又遠,是一支陽春砲!接著,後面幾棒也打出兩支三壘安打、四支二壘安打,才放棄了這一局的進攻。目前比數總計零比六,來到關鍵的第八局,我們又攻下一分,最終統一以零比七敗給兄弟。「大澄」我今天只失一分,我的好友「大鳥」打出兩支大砲,是一項非常難得的記錄。

 

  兄弟隊拿下了總冠軍,全場歡聲雷動,我和小鳥很有默契的互看一眼,我先開口說:「比賽打完了,我們去找回家的路吧!」「好!」話才剛說完,我們已經回到了放學的路上,時間還是傍晚,彷彿剛剛人聲鼎沸的球場只是場白日夢,手上捏著的紅包袋也消失了。「我們只要努力練球,就可以像未來的我們一樣了!」小鳥對我揮揮手,往前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