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害怕的事〉板橋班‧中年級作品分享。

三年級/許瑋笒

我最害怕幽靈,雖然沒有親眼看過,但是只要走進陰暗的巷子,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顫抖,抖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記得有一次老師說了一個很恐怖的鬼故事,害我嚇得整晚睡不著覺,滿腦子幻想著家裡會有幽靈,而它們可能躲在哪些地方?結果越想越害怕,根本不敢一個人睡。就這樣過了好幾天,才稍稍忘記那個故事內容,只是心裡仍有揮之不去的陰影。

每當我害怕幽靈時,會躲到媽媽的房間睡覺,因為只要有媽媽保護著,心裡就不會那麼恐懼了。希望以後老師不要再對小朋友們說些恐怖鬼故事,我們幼小的心靈其實很脆弱呢!還有,我也希望自己的膽子可以大一點,才不會老是需要黏著媽媽。

 

四年級/劉家妤

我最害怕妹妹不開心的時候,只要她生氣,我就會怕得像一隻小螞蟻遇到大巨人,嚇到全身顫抖,因為我常被如肥豬般沉重的妹妹壓得像一張薄紙,彷彿她只要輕輕一吹,我就會飛到九霄雲外了。

記得有一次,我沒經過妹妹同意就拿了她的東西,結果她氣得火冒三丈,在我耳邊大喊:「不要拿我的東西!」那聲音大得幾乎可以把我的耳朵震破了。下一秒,妹妹還用吃奶的力量從我手中把東西搶回去,接著用力打我、抓我頭髮......真是太可怕了!

以後如果再遇到類似的事情,我要用親切的口吻好好跟她溝通,不讓我們之間再有不愉快的戰爭,除此之外,我希望妹妹也能改善自己如火山般的脾氣,並且保持冷靜的心情,不再隨意跟我吵架。

 

四年級/江冠毅

我最害怕遇到瘋狗,每當遇到瘋狗時,我的身體會不停顫抖,感覺骨、肉都要分離,而且雙腿軟得幾乎要站不直。

記得有一次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碰到一隻可怕的黑色流浪夠,牠目露凶光一直盯著我看,好像跟我有深仇大恨的樣子,眼神充滿邪惡,嚇得我不敢越雷池一步,只能繞遠路回家。

每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繞別條路走,或是不慌不忙,故作鎮定的走過去,假如牠真的追了上來,我會趕快請求路人幫助。不過,遇到恐懼的事應該要想辦法克服,以後我會試著每天走那一條路,直到那隻瘋狗認識我,不會再對我大吼大叫為止,這樣我才能完全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