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花.jpeg 

發文人:蘇儀兒 

 

「下雨天」

在一般人心目中是什麼感覺?是憂愁?是煩悶?是美妙?還是神秘?

而在我們作文班的學生心中,又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呢?

以下分享士林班小朋友的文章,

老師分別挑選一位六年級、一位三年級小朋友的作品,

他們都在同班一起上課哦!

每堂上課老師都會請全班同學一起討論主題、發表想法,

之後,才透過個別引導給予不同的任務與要求,

而他們都能一一完成這篇作品喔!

 

下雨天(士林班六年級‧陳祈恩)

 

雨天給人吵雜的感覺,聽!雨水滴滴答答的落在屋頂,而街上的車子也因為塞車一直猛按喇叭,而使人心情浮躁。原本,我不喜歡下雨天,但在偶然間,我發現了雨的秘密……

 

我發現春天的雨是天然顏料,揮灑在花朵身上,把大地染成五顏六色;夏天的雨像老天爺灑落冰水,使氣溫頓時下降不少,也讓我精神百倍;秋天的雨很溫柔,尤其在涼風吹起時,那種清爽的溫度令人全身舒暢;冬天的雨像一位冷酷無情的雪皇后,她充滿諷刺的眼神,使人幾乎要凍僵。

 

在雨中,可以看見街上的人們急切地撐起雨傘,而雨中頓時開了許多色彩鮮艷的傘花;在雨中可以看見頑皮的小孩在打水戰,即使全身都溼透了,也樂此不疲;在雨中,到處充滿美妙音樂,青蛙「嘓嘓嘓」的叫聲、雨水敲打屋簷的節奏聲,還有孩童的嬉笑聲,好不熱鬧啊!

 

現在,我喜歡下雨天,因為雨在夏天可以為大地降溫,節省許多電力資源,而且雨會帶給種子養分,使植物更加直茁壯,所以,我喜歡雨。

 

(祈恩的文章總是充滿生動畫面,彷彿文中有畫呢!)

 

 

下雨天(士林班三年級‧陳筠樵)

 

雨天給人憂鬱的感覺,因為沒辦法出去外面玩,只能悶在家中看書。原本,我不喜歡下雨天,但在偶然間,我發現了雨的秘密……

 

我發現春天的雨像把大地喚醒的鬧鐘:夏天的雨像老天灑落冰水,為大地降溫;秋天的雨加上舒服的涼風,令人全身舒暢;冬天的雨像一位救星,解除了水庫乾旱的危機。

 

在雨中,可以看見小朋友無奈的在教室裡看書;也可以看見有人在踩水坑、玩遊戲:還可以看見路人蜂擁擠進百貨公司躲雨。

 

現在,我喜歡下雨,因為它可以給大家充足的水量,而且雨會帶來涼爽的溫度,所以,我喜歡雨。

 

(一般三上學生只是寫寫小日記,筠樵小朋友卻能寫一篇小品了,很棒喔!)

 

此外,其它小朋友其實也都寫得不錯,比如:

宇嬋:雨珠落在玻璃上,會反射出彩虹般的七彩光芒、秋天的雨使落葉翩翩起舞,有如一隻隻跳舞的蝴蝶……

 

秉青:春天的雨把大地變成一座花園,讓四處充滿生機、小動物們在雨中抬高頭兒享受一場清涼的淋浴、雨水落在地面水窪上,會有一種清脆的聲音、落在葉面上,則可以看見可愛的小水珠滾動著……

 

景閎:夏天的雨又粗又大,彷彿一記記重拳落在人們身上,淋起來令人渾身發疼、秋天的雨使人身、心舒服,因為雨中夾雜著陣陣涼風,既涼快又沁心、下雨時,可以看見登山的人們慌慌張張躲進涼亭中,佇足抬頭觀看雨落、昆蟲們紛紛躲進自己的小窩,準備好好大睡一覺……

還有非常多的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創意與想法哦!

 

這學期已經進入倒數第五堂課了,

新學期也陸續有新生等著加入,

老師想再次強調,

孩子學習任何才藝,

都需要時間培養興趣與能力,

作文當然也不例外,

時機成熟了,孩子開了竅,

什麼題目都能輕鬆迎刃而解。

我們的作文班不是為了訓練作文比賽高手而設立,

而是希望孩子願意天馬行空的寫出自己的創意,

也勇於和別人分享心中想法、互助合作的學習成長,

最後都能快樂愛上寫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安儀多元作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