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棒的享受

葫州班    楠薰(五年級)

                

    春天,是四季中最溫暖的季節。它的溫度適中,適合旅遊;它像催促動植物起床的號角,滿山遍野都是嫩綠的新芽及活力四射的小動物。春天好比溫柔的母親,充滿慈愛的光輝,令人心存感激。春天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靜謐,我們怎能浪費這美好的春光?那麼,我們又該如何去享受它呢?如果你這樣問我,我會告訴你,春天最好的享受就是 ──『賞櫻』。

    在日本,櫻花就像是春天的專利。一到春天,滿山滿谷的櫻花彷彿為大地穿上一件粉紅的衣裳,為春天增添了幾分活潑俏皮的姿色。櫻花是我最喜歡的花朵,所以,每當我回憶起在日本短暫居留的那幾個月時,浮現在眼前最鮮明的回憶總是 ── 賞櫻。

    輕快的爬上緩坡,小丘上的景象,絕對讓你大開眼界!滿山滿谷的櫻花樹在風中搖曳,片片櫻花瓣緩緩飄落,好像下起一場粉紅色的雨似的;清新的櫻花香味宜人,令人心曠神怡;飄落下來的櫻花瓣則在地上堆起了一片柔軟的地毯,走在上面就像走在雲朵上一般的舒適。選了一棵盛放的櫻花樹下休息,我隨即打開賞櫻便當的盒蓋,便當的香味及熱氣迎面而來,裝在裡面的玉子燒及櫻花飯糰有紅有黃,溫潤滑口之外,同時也是視覺及味覺上的一大享受;四周賞櫻遊客的歡笑聲更為這趟春季旅遊增添了幾分歡樂。

    賞櫻,是春天最棒的享受。不管是旭日東升下燦若朝霞的櫻花,或是夕陽西下裡美若晚霞的櫻花,都一樣的令我驚為天人。下次若是春天有機會,不妨來趟賞櫻之旅,一定可以讓你不虛此行,絕對是春天最大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