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葫州班 六年級  巫秋樂

「「嘩啦嘩啦」雨天的音符在我的耳朵邊輕巧的跳躍,每當我最喜歡的下雨天到來,我總是和同學們淋著雨,開心的在操場上跑步或打球。下雨天,讓人整個清爽了起來,對我來說,「雨」不是令人難受的天氣,也不是帶來霉運的開端,而是讓萬物「重新開機」的使者。誰說下雨天不能痛快的玩耍呢?

 

    下雨了,一滴滴掛在綠葉上、晶瑩剔透的小水珠;馬路上數條涓涓細流、縱橫交錯的小河流;一股清新自然、冰冰涼涼的氣息,令我彷彿回到了古早以前,乾淨而舒爽的城市,空氣中的塵土被雨水洗淨,把新鮮的空氣還給了人們。傾聽雨水的滴答聲,單調中充滿了活力,彷彿徜徉在一首雨天進行曲之中。

 

    漸漸的,雨越來越大了,路上的行人紛紛走避,或是撐起一把把五顏六色的雨傘;綿延不絕的大雨,使高樓大廈看起來好似蒙上了一層薄紗;一些店門口的招牌,也彷彿傷心欲絕似的,滴下了一滴滴豆大的眼淚。下雨天,似乎也讓人感傷。

 

    我很喜歡下雨天,因為它總是讓人神清氣爽。而且現在嚴重缺水,來一場大雨,可是我們最在最需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