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者:李佳螢

 

  之前翁老師分享過「我的爸爸是超人」的無限延伸與聯想,替暑假的父親節寫作注入許多活力。

  爸爸在孩子眼中究竟是什麼模樣?實在令人好奇,這次來分享萬隆班同學的作品喔!

 

爸爸是藏書狂 張亞欣 五升六

 

  「這些書要放哪裏啊?」只見爸爸抱著一大堆書走過來,問完話就隨手把書像疊積木似的堆在我桌上。誰叫他買的書已經變成一座小山了,書櫃早就「爆滿」,每次他「購物」回來,就會「化整為零」把書分散到家人的房間去。這些都是有關歷史的書籍,爸爸愛書成痴,甚至連睡前都要躺著看書,直到媽媽催促他,才會依依不捨的放下書睡覺。這就是我爸爸——一個不折不扣的愛書人士。

 

  不只喜歡看書,他也常常引經據典,讓古代的名人替他說話。每次去大賣場的時候,爸爸都會說:「幫我推推車。」只要我一拒絕,他立刻會說:「妳又不是不知道,孔老夫子說:『 有事弟子服其勞。』快點幫我推!」我瞬間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反駁他,只好認命的推起車子。在我心目中,這就是爸爸的大絕招,只要拒絕他,他就會拿出歷史典故或名言佳句來壓我,害我無言以對。

 

  前幾天,我們家在整修,所有的東西都要打包,書也不例外。媽媽提議用紙箱來裝,可是開始整理之後,才發現爸爸的書足足超過十箱,多到客廳都不夠放,只好先堆到廚房。我、媽媽和姐姐一開始「驚呆了」,回過神來之後,一面打包,一面嘆氣,爸爸卻自豪的跟我說:「我就是靠這些書養活你們的!」真叫人拿他沒轍!不過書實在太多,所以必須整理一部分拿去賣,正當媽媽獨自和書奮戰時,爸爸卻待在一旁發呆。我問:「爸爸,你為什麼不幫忙呢?」只見他一臉無奈的回答:「因為一想到它們要離開我,我就心痛啊!」

 

  希望以後爸爸買書之前三思而後行,分清楚「需要」跟「想要」,不要再度上演「丟書記」,又要心痛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